当前位置:首页  资料中心  计划总结

发布日期:2010-04-06编辑:系统管理员点击:672

上海水产大学工会(妇工委)2008年工作要点

上海水产大学工会(妇工委)2008年工作要点
一、进一步完善教代会制度,发挥教代会作用,推进校务公开,促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
1、适时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对学校出台的有关教职工切身利益的政策进行审议,以确保学校顺利搬迁和教职工队伍的稳定。

  1. 走访若干个部门,调研二级教代会的情况,完成二级教代会的调研报告,提出使二级教

代会进一步规范化和制度化的途径和措施,加强对二级教代会工作的指导。

  1. 同校办公室一起,积极推进校务公开工作。
  2. 适时召开适当形式的教职工座谈会,搭建交流的平台,解决教职工关注的热点问题。

二、抓好工会组织建设和工会干部队伍建设
5、在各部门工会已成立工会小组的基础上,对全体工会干部进行一次培训,提高大家的政策理论水平,以及做好工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6、校院两级工会干部学习《劳动合同法》;加强工会理论研究,在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建设的实践中加强理论修养,并完成工会理论研究方面的文章3―4篇。
7、完成校园网上工会“教工之家”网页的改建工作。
8、筹备并开好华东地区农林水院校工会协作研究会第九届年会。
9、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完成“上海水产大学工会关于休息休养若干意见”的修订。
10、年终组织评选校级“优秀工会工作者”、“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和“支持工会工作好领导”。
三、开展以师德为核心的素质建设工程,重点在青年教师的培养
11、同人事处、教务处一起,举办一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艺术比赛”。
12、同宣传部、人事处一起,举办一次“为人、为师、为学――青年教师师德演讲比赛”。
13、同人事处、教务处一起,办好第五期FD班。
14、协同有关部门一起做好评优评奖工作;
四、认真推进教职工生活保障工程,为教职工办实事,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
15、发挥“临港教职工住宅装修协调组”的作用,为教职工住宅装修提供实质性的帮助。
16、围绕学校的搬迁工作,聚焦教职工因学校搬迁临港新校址而在工作和生活方面面临的困
难,扎扎实实办实事,尽力解决教职工的后顾之忧,努力营造和谐校园的氛围。
17、做好在职教职工参加市总工会的“在职职工住院补充医疗互助保障计划”、“特种重病团
体互助医疗保障计划”和“女职工团体互助医疗特种保障计划”的投保和给付工作;
继续为在职教职工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并做好理赔工作;
做好副高副处以上教职工的体检工作。
18、组织开展好“一日捐”、帮困送温暖等活动;并做好日常帮困工作;在5月份“助残日”
前后,开展助残活动。
19、精心组织好暑期教工休养活动;适时开展特色团队的休养活动。
20、履行校人事争议协调委员会的职能,认真协调好教职工投诉的人事争议案例。
五、积极开展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21、鼓励和支持各部门工会和教职工文体协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充分利用新校区较
好的文体设施,组织开展好各种文体活动,努力打造活力校园、健康校园、和谐校园。
六、详尽规划,认真落实,完成“教工之家”整体搬迁工作
22、完成老校区“教工之家”的固定资产货帐清点、移交和销帐工作。
23、落实新校区“教工之家”场馆的功能配置,并做好相应的固定资产帐目。
24、摸索新校区“教工之家”管理的新模式,为教职工休闲娱乐提供最好的服务。
25、向市科技教育工会提出资金申请,用以新校区的“教工之家”添置设备。
七、关爱妇女健康,落实各项妇女工作,做好计划生育管理、宣传和服务工作
1、以庆“三八”为契机,组织宣传教育活动,弘扬女大学生“自强自立、自信自律、自尊自爱”的精神。

  1. 积极推进女大学生的成才和发展,对女大学生进行职业素养、职业规划和女职工权益保

护等教育,对女大学生进行职前培训。

  1. 关注女教工身心健康,倡导科学健身的理念,提升女教工身体素质,组织女教工参加科

教系统“与奥运同步、与健康同行”巾帼健身排舞展示活动。

  1. 进一步贯彻《妇女权益保障法上海实施办法》,抓住新《劳动合同法》颁布实施的契机,

大力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维护女教工合法利益。

  1. 组织青年教师参加“玫瑰之旅”――科教系统青年工作者联谊活动,为我校单身教工提

供觅友、交友的渠道,为他们创造条件、提供方便,更快更好地解决个人问题。

  1. 在女教工中开展“三八”红旗手(集体)的评选活动。
  2. 开展大学生生殖健康宣传教育活动。
  3. 关心生育女教工,做好计划生育的服务和管理工作,确保我校计划生育率达到100%。

八、完成学校和市科教工会布置的其他工作。
2008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