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快递  最新消息

发布日期:2014-06-12编辑:系统管理员点击:258

马莹教授受邀为女教师作心理辅导讲座

     6月3日,应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我校心理健康研究教育中心主任马莹教授做客FD中心活动室,为女教师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心理压力和心理调适”讲座。

      马莹以一个心理小游戏作为开场白拉近了与参与者之间的距离,她以浙江、上海、湖南等地高校女教授心理压力调查数据为例,介绍了高校女教师普遍存在的一些心理现象,并通过身边事例浅显易懂地分析了压力源和心理冲突以及由此产生的心理反应对健康的影响。她还从认识角度、行为、学会思考、学会辩证看问题、学会情绪控制等多角度介绍了自我调适的方法。讲座风格独特,生动幽默,富有感染力,与会人员积极参与互动,提出自己的想法和感受,时不时发出会心的微笑。

      近四十位女教师参与了聆听、互动,在温馨的气氛中,通过交流和分享愉悦了身心,了解了心理调适基本方法。大家表示,类似心理分析和心理疏导活动有助于高校女教师正确认识压力,释放心灵,提高工作、生活的幸福感,非常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