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快递  最新消息

发布日期:2015-05-13编辑:系统管理员点击:166

第七届第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闭幕

    2015年5月12日,第七届第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召开第二次全体大会。校工会专职副主席成长生宣读通了上海海洋大学第七届第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决议,获表决通过。校党委书记吴嘉敏、校长程裕东、副校长李延臣、副校长吴建农参加了会议。

点击查看原图


     吴嘉敏讲话时要求,要牢固抓好党的建设,不断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坚持和完善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稳步推进依法治校;发挥规划引领作用,促进学校科学发展;深化综合改革,进一步激发办学活力;完善教代会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在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民主决策中的作用等五个方面的意见。他希望,各位代表善于从学校大局和发展出发、善于从保障教职工民主权益出发,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意识和水平,为学校事业的持续发展贡献智慧。

    会上,食品学院教代会代表团团长周冬香、外语学院教代会代表团团长冯延群、机关教代会代表团团长施志仪代表交流了各教代会代表团分组讨论情况。

    第七届第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大会于2015年3月31日召开。会议分别听取了程裕东校长所作的2014年学校工作报告以及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何雅所作的2014校工会工作报告,校财务处处长王宪怡和校发展规划处处长李柏林分别就学校2014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预算草案以及《上海海洋大学章程》修订情况作了说明,各代表团分组对大会主要报告和文件认真讨论和审议。

     2015年4月20日,大会召开代表团团长、校工会委员、部门工会主席会议,交流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校长程裕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歙萍以及校办、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科技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等有关职能部门领导与会,与代表互动交流。程裕东就大家提出的学科建设顶层设计,二级职能部门学院如何从组织、财务、机制上细化落实;教师激励计划规范、完善、共同提高课程目标达成度;室内游泳池建设;教职工通勤班车的优化和安全;学校政策延续性和如何适应国家新政策的要求进行转化等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和回应,并要求有关职能部门提出相应对策措施。

     汪歙萍建议教代会应加强与学代会联系,增加老师与学生接触度,互相了解需求,由针对性地完成教学目标;教职工的疗休养指标要与二级学院活动相结合。

     王宪怡对建设“校级分析测试中心”表示赞同和支持,并就大家关心的个人所得税缴纳有关政策做了说明和解读;人事处处长俞渊就职称评审、聘任条件、时间和人才梯队引进如何适应学校发展要求调整等问题做了回答、解释,并就社保基金上交的有关政策做了说明和解读;科研处处长谢晶就学科建设、项目管理等问题和大家交流沟通;后勤管理处处长施永忠就通勤班车安全、晚上答疑老师交通、住宿等问题作了回应,表示将先进行调研,再出方案。


                                                                                     (撰稿:成长生 摄影:张先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