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主建设  教代会

发布日期:2010-03-31编辑:系统管理员点击:799

上海水产大学工会第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上海水产大学工会第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倪国进

各位代表:

我受第五届校工会经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做经费审查报告,请各位代表审议。

.积极维护教职工权益,不断提高经审工作认识

我校工会在市科技教育工会及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和树立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面履行工会各项职能。学校的工会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校第五届工会经审工作也在科教工会经审委员会的指导下,不断提高对工会经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全面贯彻和落实上级工会关于加强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文件的精神和要求,认真履行职责,紧紧围绕工会工作全局开展各项工作,进一步理顺和完善工会经审工作的机制,不断提高对工会经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监督意识,使学校经审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和制度化的轨道,达到工会经费使用更趋合理,教职工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障之目的。   }

.四年来的工作回顾    

本届经审委员会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科教工会的有关要求,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每年对校工会年度经费收支、预算与决算定期或不定期进行审查;协助工会财务抓好财务制度建设,2004年通过了上级工会对我校工会会计核算的达标检查;配合学校依法按月足额拨交工会经费;年终对工会财务进行全面认真细致的审查,与工会分管财务的领导及工会财会人员交换意见,客观地评价工会财务工作,实事求是地提出经审意见。   

.校工会五年来经费收支情况    

200011日至20041231日,本届工会经费各项收入共计1973771元,每年增长了20%。从经费的增长我们可以看出:

一是学校党委及行政对工会经费投入的重视,也体现了学校党政领导对广大教职员工的关心;

二是工会经费中福利费部分是由学校直接拨给,随着教职工人数的增加预算指标逐年加大;三是学校按职工工资总额的2%提取工会经费,这一大块的增加说明了这五年内教职工的工资不断增加,教职工各方面的条件得到了较大的改善。本届工会经费各项收入共计1973771元,各项支出共计1642468元,2000年工会经费结余211493元。

本届工会实际结余为542796元。有关工会经费收支详细情况汇报如下:    

2001.1.12004.12.31工会经费收支情况    

收 入    

上届结余211493元    

会费收入(月工资中代扣会费部分)116631元    

拨交经费收入(按工资总额2%计提部分,含应上交上级科教工会40%部分)1420720元    

行政补助收入(学校预算安排疗养费、福利费)291190元    

上级补助收入(市科教工会下拨款,)109507元    

其他收入(利息及零星收入)35723元    

收入合计1973771元    

支 出    

会员活动活动21486元    

职工活动费 745877元     

工会业务费144560元    

其他支出 162257元    

上缴经费(按工资总额2%计提后40%上缴上级科教工会款)568288元   

支出合计1642468元    

余额542796元    

本届工会经审委员会依照工会财务制度和财务纪律,对本届工会经费进行审查。从总体上来说,我们认为校工会本着对校党委、校行政和全校教职工负责的态度,严格把好财务关;使用经费指导思想明确,通过每年组织各种类型的暑期疗休养、乒乓球、羽毛球、足球、篮球等大型活动,加大对困难职工的补助力度等,把有限的经费尽量用于广大教职工。五年来的工会经费做到了年初有预算,年终有决算;各项经费使用合理,账目及经费管理严格有序、账款相符、手续齐全完备,建立和逐步完善各项财务管理制度使工会各项活动符合财务制度及上级科教工会的规定和要求。   

各位代表,以上是本届经审委员会的工作及对校工会经费审查的情况,请代表们审议。

2005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