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快递

发布日期:2016-07-11编辑:张连官点击:89

我校第二届教工女子暑期海洋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201678日上午,上海海洋大学第二届教工子女暑期海洋夏令营结营仪式在校工会多功能厅举行,此次夏令营活动由校工会和妇工委联合举办,为期5天,共有50多名教师子女报名参加。夏令营以“看看父母工作的地方、了解海大专业的特色、拓展课外海洋科技的知识”为主题,一共涉及9项活动内容。

夏令营活动于74日在校体育馆一楼体操馆开营,校党委副书记何雅、工会专职副主席成长生、妇工委副主任杨红、小营员们及部分家长出席了开营仪式。何书记希望小营员们能通过夏令营中的各项活动,培养自身兴趣,学会独立思考,增进彼此之间的友情,给自己的暑假生活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夏令营活动主要从智力开发、体能锻炼、美工制作等几个方面开展。柔道训练、百米定向等无不让孩子们体会到了运动的乐趣;“彩虹鱼纸模制作、深渊流动模拟中心的参观、声光电等物理实验演示带领他们走进了一个神奇的科学世界;乐高模型搭建、环保工艺品制作、西点烘焙等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动脑、相互合作的能力;小朋友们在“一颗种子的旅行”中领悟到了生物界的神奇奥秘。结营仪式上,对每位参加者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对表现突出的小朋友均进行了表彰,其中包括百米定向中的佼佼者以及在各项活动中表现出细心认真、乖巧、勇敢等良好性格特征的小朋友们。夏令营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让孩子们不仅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还增进了友谊

这是工会、妇工委第二次举办的教工子女暑期夏令营活动,也得到了海洋科学学院、食品学院、工程学院、信息学院、经管学院、人文学院体育部、图书馆、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老师以及海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们精心准备、认真指导,使这次活动得以顺利开展。孩子们的热情参与和家长们的充分肯定,是工会、妇工委对这项活动持续举办下去的动力所在,我们将认真总结经验、积极整合资源,争取将夏令营活动常做常新,成为我校工会、妇女工作的一个特色项目。

  

                                                                            (撰稿:工会摄影:吉新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