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快递

发布日期:2017-05-18编辑:张连官点击:187

第九届“海洋杯”教职工乒乓球比赛圆满落幕

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近一个月紧锣密鼓的积极筹备,上海海洋大学第九届“海洋杯”教职工乒乓球比赛于516日下午1点如期在校体育馆举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金晔致开幕词,并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明华开球。

校工会专职副主席金晔致开幕词

“海洋杯”教职工乒乓球比赛是我校传统体育赛事,比赛采用团体对抗赛法,5个单项,依序为男单1、女单、混双、男单2、男双,五项三胜淘汰制,分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两阶段进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学校各学院、部门的11个队伍报名,报名人数116人。乒乓球作为中国的国球,普及率较高,虽然教师们日常工作繁忙,训练时间有限,但比赛现场个个摩拳擦掌,生龙活虎。运动员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运用了直拍、横拍、长胶、反胶、扣球、削球、弧旋球等各种器材和打法,可谓百花齐放,精彩纷呈,时有巧妙的回球、犀利的扣杀赢得场上阵阵掌声和喝彩声。经过近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海洋科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并列获得季军,亚军则由新成立的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夺得,图书馆摘得冠军桂冠。

混双单项比赛进行中

颁奖仪式由乒乓球协会会长邓定坤主持,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汪歙萍为获奖运动员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汪歙萍发表了总结讲话,高度赞扬了运动员们的勇于拼搏、团结合作的精神,号召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群众体育运动,增强体质、提高健康水,做到“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最后汪歙萍副书记亲切与获奖运动员合影留念,比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落下帷幕。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汪歙萍与获奖运动员合影

一年一度的“海洋杯”乒乓球比赛不仅为教职工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切磋球技的机会,更丰富了我校教职工的业余生活,促进了群众性体育运动的开展和教职工的身体健康。

  

  

(撰稿:乒乓球协会 摄影: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