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快递

发布日期:2017-05-22编辑:张连官点击:185

第六届“海师杯”教职工羽毛球赛开幕

    5月19日下午,日暖昼长天明朗,身轻气爽心飞扬!在这最适宜挥拍流汗强身健体的五月季,2017年上海海洋大学第六届“海师杯”教职工羽毛球赛盛情开幕,本次赛事由校工会主办、由校教工羽毛球协会承办。

 

所有参赛运动员、裁判员合影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金晔为羽毛球开赛热情致词,对各位积极参赛、挑战佳绩的教职工点赞、欢迎,对精心筹备此次赛事的教工羽协和学生羽协表示诚挚感谢。希望参赛的老师们打出水平,赛出风格!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拼搏精神投入本次比赛!羽毛球一直是广大教工们特别喜欢的活动,近些年新进教工不少,参赛老师是引荐、动员本部门(学院)老师加入羽协的重要的桥梁,教工羽协也可以通过校园网、微信平台发出招新邀请,发扬壮大羽协队伍来扩大教工羽协的影响力!

 

金晔副主席致辞

   本次比赛采用以单项赛为基础的团体赛赛制,设有男单、男双、女双三单项赛,各项颁奖前四名。以各学院(部门)的单项比赛积分作为团体排名。本次比赛共有9个学院(部门),13组男双、8组女双、13人男单,近50位羽毛球爱好者在这里交流、学习和比拼!学生羽协宁可同学、食品学院赖克强老师分别代表裁判员、运动员宣誓!

   比赛现场,运动员们全情投入,举臂跨步个个活力飞扬,裁判员的视线跟随羽毛球起落急转,围观的呐喊声给比赛双方加油、鼓劲。经过紧张激烈的小组循环赛,男双、女双决出四强。

   双打的四强淘汰赛更有不可预测的看点,上场实打的默契配合才是双打输赢的关键!飞舞穿梭的羽毛球扣人心弦,灵动多变的挥拍虎虎生风;狠准的网前截杀赢来一片叫好,精彩的后场跳扣引得全场欢呼!特别是经管和生命学院男双冠军争夺赛,双方实力相当的厮杀给场外观众带来更多的精彩,比分的交替令领队紧张心悬。

 

男双决赛

 

 

女双决赛

   男双比赛结果:经管学院车斌、刘为军组合获得冠军,生命学院高建忠、范纯新组合获得亚军,食品学院赖克强、栾东磊组合获得第三名,海洋学院韦记朋、林东明组合获得第四名。

   女双比赛结果:机关联队陈四梅、杨晓梅组合获得冠军,海洋学院高春霞、陈彦获得亚军,信息学院袁小华、张丽蕊获得第三名,生命学院王晓杰、陈阿琴获得第四名。

 

颁奖合影

   本次比赛为学校广大里广大羽毛球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平台,共同享受了比赛运动带来的快乐。有些队员是第一次参赛,通过此次比赛收获了赛场经验和竞技心得,表示要在以后的教工羽毛球活动中加强训练,提升网前小球技巧和后场扣杀技能,多与资深羽协会员交流互动,取长补短,努力提高水平,争取在以后的赛事中有新的突破。

 

 

 叶鸣老师现场示范羽毛球教学

   5月27日下午将继续进行男子单打比赛,欢迎喜欢、热爱羽毛球运动的教职工观战!

   9点整,在裁判员介绍完比赛的程序和规则、运动员宣誓、裁判员宣誓后,工会杜兴主席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分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团体赛三个项目。现场的比赛扣人心弦,惊心动魄,裁判员的眼睛随着舞动的羽毛球不停转动,精彩扣杀不时引来满堂喝彩。参赛队员以矫健的身姿在场中闪动。各队员团结合作发挥出了良好的竞技水平,显示出了赛场顽强拼搏的比赛精神,经过男女选手的奋力拼搏最终决出了优胜选手。窗体底端

(撰稿:陈四梅摄影整理:刘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