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快递

发布日期:2017-05-23编辑:张连官点击:94

后勤龙舟队在上海市第八届教工运动会龙舟赛(非在编人员)中荣获季军

   棹影斡波飞万剑,鼓声劈浪鸣千雷。5月20日,上海市第八届教工运动会龙舟赛(非在编人员)在上海海事大学临港校区智慧湖畔拉开帷幕。作为首届龙舟比赛,今年共有12所高校、3家单位近400名运动员参与了比赛。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成旦红,上海市教卫工作常委副巡视员、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向群,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金永兴等出席了开幕式,并为参赛龙舟点睛。我校后勤龙舟队在比赛中荣获季军的好成绩。

   根据赛事安排,本次龙舟赛采取200米男女混合组的比赛方式,比赛设四条航道,采用计时赛、决赛赛制。我校后勤龙舟队派出20余名职工参加比赛。赛前,工会副主席金晔做比赛动员,鼓励大家放松心情,赛出水平,赛出实力;体育部叶鸣书记做战术指导,同时给大家加油鼓劲。比赛中,后勤员工充分展示了后勤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精神,搏生命之极限,铸青春之辉煌,在第一轮预赛中,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杀入决赛。决赛阶段,参赛队员克服体力消耗过大等困难,顽强拼搏,最终取得第三名的佳绩。

  

   为确保本次比赛取得佳绩,后勤服务中心制定了周密的训练计划,同时邀请了体育部时霖、孙健等专业老师进行指导。在训练中,后勤职工迎难而上,在教练指导下,队员们从握桨姿势,发力要领,听从鼓手号令等方面严格按照规范动作进行操练。后勤服务中心领导多次到学校龙舟训练基地看望队员,王国华总经理勉励大家在改革时期克服困难、踊跃参加集训,争取获得佳绩。今天,斗志昂扬、意气奋发的海大后勤人又一次在龙舟比赛中发扬了“勤朴忠实“的校训精神,赛出了风格和水平,为学校争得荣誉。




 

 

 

(撰稿:王云 摄影:孟雨涵 王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