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快递

发布日期:2017-06-12编辑:张连官点击:185

我校教工合唱团参加“唱响中国梦,喜迎十九大”演唱会

201769日,我校教工合唱团参加了在上海大学举办的以“唱响中国梦,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上海市东北片高校声乐交流演唱会。

这次交流演唱会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上海市教育工会以及上海大学工会承办,共有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 15支高校教师合唱团参加,演绎了25首各具特色曲目,展示了上海高校教师优雅知性的艺术风采,促进了全市教职工的文化交流,提高了教师队伍的艺术修养,并抒发了歌唱者对祖国对家乡对人民对生活的热爱之情!

我校教师合唱团完美演绎了《月亮代表我的心》和《阿里山之歌》这两首颇有难度的歌曲,展示出我校教师的演唱艺术功底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我们也从其他高校合唱团的表演中汲取了艺术养分,学习了好的经验,争取进一步提升合唱团的实力。演出训练期间正直期末考试和毕业季,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合唱团各位老师在加班加点完成繁忙工作之余,还要利用业余时间,克服家庭困难进行排练。是合唱的艺术魅力吸引着大家走到一起,在优美的歌声中感受艺术的熏陶,使老师们的精神生活得到了充实和升华;在声音的相互融合中感受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使老师们在日常工作中更善于相互配合,完成共同的使命。

上海海洋大学教职工合唱团是校工会下属的文体协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致力于开展各类音乐培训活动,发掘和培养演唱人才,现有会员60余名。会员们通过学习歌唱发声技巧、乐理、视唱练耳等基本音乐知识,演唱中外名曲,提高了演唱水平和对音乐的理解力及自身的艺术修养。热烈欢迎本校喜欢合唱的老师加入(联系人:谈老师hltan@shou.edu.cn

(撰稿:关心,投影:姚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