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快递  最新消息

发布日期:2017-07-11编辑:张连官点击:171

2017年教工子女暑期夏令营活动结束

  为了让教职工能安心工作,缓解暑假前期教工子女无人照顾的情况,校工会、妇工委于7月3日-7日举办了教工子女暑期海洋夏令营活动,吸引了50多位教工子女的积极参与,共设置了九项内容,涵盖了破冰游戏、趣味运动、手工制作、视听欣赏、参观学习、课堂讲座等。

  7月3日上午,孩子们早早来到体育馆篮球场参加开营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工会主席汪歙萍到现场看望了教工子女,并做开营致辞,她希望孩子们能通过夏令营活动获取知识、增强能力、学会沟通、促进身心健康,同时也了解一下父母工作的地方,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

   开营仪式后举办了破冰游戏,孩子们在王为杰老师的带领下,通过“阳光伙伴”绑腿跑、“珠行万里”能量传输等团队活动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加强了营员们团结协作的意识。接下来的几天,营员们分别参加了创意彩泥雕塑制作、学习了如何解开鲁班锁、参观了海洋图片展和中国航海博物馆、体验了网球运动的乐趣、欣赏了电影《摔跤吧,爸爸》、搭建了具有创意的“乐高”玩具汽车、品尝了自己制作的小饼干、聆听了多彩多姿的水生世界的精彩报告。活动结束后,还举办了结营仪式,并设置了多个奖项,奖励表现优秀的营员们,给他们颁发了奖状和奖品。丰富多彩的活动,既受到营员们的欢迎,也受到了教职工家长的一致好评,他们希望这样的活动每年能坚持办下去,既解决教师们上班无暇照顾孩子的困境,又能让孩子在夏令营过得充实而快乐。

  这也是工会、妇工委连续第三年举办的教工子女暑期夏令营活动,得到了海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的大力支持,有10名研究生担任这次活动的志愿者,全程管理和指导营员们参加活动。为了配合手工烘焙的活动,食品学院李晓晖老师为营员们提供了美味的果肉酸奶;水产与生命学院徐灿老师离开刚刚生完孩子的爱人,匆匆从市区赶来给营员们上课;经管学院王为杰老师、工程学院王永鼎老师、信息学院孔祥洪老师、西点房余文师傅是连续三届夏令营的指导老师;体育部张海辉老师和后勤服务中心的张芸老师为本次夏令营的活动内容精心策划、耐心指导,正是由于这些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积极参与,才有我们历次夏令营活动的成功举办。2017年夏令营活动已经结束,但教工子女心中的美好记忆将永远留存。

(撰稿 摄影:吴伟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