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快递

发布日期:2017-12-08编辑:张连官点击:202

校工会承办“未来城市•发现魅力临港”上海市青年教师联谊会团队拓展活动

  12月1日,“未来城市•发现魅力临港”上海市青年教师联谊会团队拓展活动顺利结束。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上海海洋大学工会、青年教师联谊会承办。同济大学作为会长单位指导相关工作。

本次活动以“未来城市”“科技创新”为主题,吸引了全市20余所高校60多位教师参加。

  上午9:40,在上海海洋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欢迎仪式。上海海洋大学工会主席金晔、上海市南汇新城镇管委会总工会副主席石荣辉致欢迎辞,上海市教育工会科教文体部部长沈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上午10:20,教师们乘坐大巴来到了临港科技园,深渊科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崔维成接待了大家。在崔维成的带领下,教师们先后参观了彩虹鱼车间、彩虹鱼科技成果转化公司。在彩虹鱼科技成果转化公司五楼会议室,教师们观看了宣传片,崔维成和教师们作了深入的交流。能够见到崔教授,许多青年教师表示很激动。在交流中,崔教授不仅向大家展示了一位科学家追求真理、勇于“追梦”的人文情怀,还有他为人、齐家、做事的哲学。

参观彩虹鱼模型合影留念 

和崔维成教授合影留念

为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主题,学习创新精神,教师们还参观了由上海交大付斌博士创办的查湃机器人公司。上海海事大学解运超同学为大家演示机器人水下作业,教师们跃跃欲试,想大展身手。之后,教师们参观了简易组装车间。

参观查湃机器人

下午13:00,在临港管委会办公室濮鸣锋校友的引领下,一行参观了临港展示中心。濮鸣锋辅以现代高新技术创新成果,向大家精彩呈现了临港新城从围海造陆的“昨天”、科技创新的“今天”,和追求卓越的“未来”,紧紧贴合了本次“未来城市•发现魅力临港”主题。

临港展示中心合影留念

 “未来城市•发现魅力临港”科技主题活动的参观考察结束后,又进行了内容丰富的团队拓展活动。

  一天的活动很快就结束了,教师们收获了快乐、团结和友谊,对这次活动也给予了高度评价。

  上海海洋大学青年教师联谊会成立于2014年11月,是在上海市教育工会关于建议上海市各高校成立青年教师联谊会的号召及相关要求引领下,在校党委领导下自愿成立的群众团体。目前微信会员三百多人。一直以来,始终秉承“促进青年教师的沟通理解,加强交流合作,搭建学校和青年教师间的桥梁,为青年教师身心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氛围”的宗旨举办各项活动。

(撰稿:王为杰 李欣 摄影:于光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