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快递  最新消息

发布日期:2017-12-25编辑:张连官点击:248

校工会举办“午间学习沙龙”活动

   为了贯彻十九大关于“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的精神,落实我校第八届“双代会”代表提出的建议,满足广大教职工学习了解新知识、新技能、新政策的需求,12月19日中午,校工会主办的第一期“午间学习沙龙”活动在316会议室举行。经济管理学院王强和信息学院谢霞冰分别作了“超级表格的学习与使用”和“H5(易企秀)的学习与使用”两场主题讲座。活动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金晔主持,30多位老师参加。

   为了帮助更多的老师了解、掌握超级表格和H5的制作方法,提高管理效率以及工作的时效性准确性,王强结合多年的实践经验,对超级表格的应用功能以及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让一些专业教师和教务管理人员对大数据的处理和操作方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便于今后能更好地开展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作为软件工程专业人士,谢霞冰介绍了H5(易企秀)的沿革以及H5(易企秀)的一些制作方法。当下H5几乎成为了移动端宣传的主流方式,自行制作宣传材料,通过社交平台发送的易企秀越来越热,很多企事业的活动宣传推广都会选择用H5页面来进行展示、宣传和营销。如果与学校的工作结合起来,学校的招生宣传、专业介绍、会议邀请、大型会议通知,都可以用通过H5制作,并快速发送到手机移动端,提高传播速度和传播范围,并给用户带来更多的多媒体元素(视频和音频)体验。谢霞冰的讲座,增加了老师们对易企秀的关注与兴趣。

   这是校工会第一次举办“午间学习沙龙”活动,得到了我校青年教师联谊会的大力协助,也受到了很多教职工的热情响应。今后,工会将不定期的举办各种主题沙龙,旨在让更多平时没时间参与工会活动的教职工能利用午间休息的机会来体验这种“休闲+学习”的乐趣,同时也为广大教职工提供一个展现自我、分享经验的平台。

                                                                              (撰稿:吴伟玲 摄影:王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