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快递

发布日期:2017-12-29编辑:张连官点击:204

校工会“午间学习沙龙”开展太极拳推广活动

   为增进全民健康、丰富教职工健康文化生活,12月26日中午,由校工会主办的“午间学习沙龙”第二期活动在工会3楼乒乓球厅举行,由体育部教师崔亚运带领近40位教职工学习体验陈式太极拳。

   本次活动是以健身气功八段锦、陈式太极拳基本功、太极拳推手体验交流为主。通过准备热身内容中的肢体动作伸展、颈部旋转、腰部大幅度的旋转可以帮助人体舒筋活骨、放松肢体的紧张度。在站桩中放松大家日常大脑工作的紧张,放松身心,调节身形姿态,同时在陈式太极拳9个基本动作的练习中,通过以腰带臂、沉肩坠肘、稍节领劲,下肢持续同一高度的过程中,逐渐加强教师们下肢肌肉力量,增强骨密度,同时帮助他们建立身形中正姿态的重要性以及示范讲解太极拳相对力对身体各肢体部位的减负作用。

   本次活动开展顺利,教职工们积极响应,在午间45分钟的学习中,通过体验与交流的方式,为教职工提供关注身体健康和科学锻炼的平台,帮助他们认识太极拳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强身健体的方法。

(撰稿:崔亚运 摄影: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