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快递

发布日期:2018-01-18编辑:张连官点击:479

2017年工会“嘉年华”活动精彩纷呈

   

  1月16日下午,一年一度的工会大家庭年度盛会——“嘉年华”活动在工会多动能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吴嘉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歙萍以及各学院党委书记、教代会团长、部门工会主席、妇女干部以及全校各文体协会会长、秘书长等应邀出席,欢聚一堂喜迎新年。

  吴嘉敏代表学校向全体工会会员表达了新年祝福,充分肯定了广大工会干部的工作,鼓励大家继续努力,要把各级工会建成教职工的温暖之家。吴嘉敏和汪歙萍为退休、离岗的第七届工会委员、二级部门工会主席、教代会团长、妇女干部颁发了荣誉纪念证书,感谢他们在工会工作岗位上的辛勤付出,工会各项工作今天所取得的成绩,也是他们共同的成绩。

吴嘉敏在工会嘉年华活动上讲话

吴嘉敏、汪歙萍为退休或离岗的工会系统代表们颁发荣誉纪念证书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金晔作2017年度工会工作总结。她从民主管理、弘扬先进、维权保障、文体活动,妇女工作等六方面汇报了工会全年工作成绩,并请大家欣赏依此而制作的视频。短片中为大家再现了过去一年中的各个时刻,各个场面:帮困送温暖的温馨,暑期休养的愉悦,儿童节、夏令营中教工子女的欢乐;后勤管理处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国际渔业履约团队获得“上海市工人先锋号”的荣耀;我校教工在上海市教工第八届运动会奋力拼搏的身姿,展现了各文体协会的精彩纷呈的难忘瞬间。每一个镜头都唤起了大家美好的回忆。

工会常务副主席金晔作2017年工会工作报告

  本次嘉年华活动特邀上海市职工金话筒奖获得者赵明与青年教师联谊会王为杰联袂主持。今年,在工会的精心策划下,各协会积极推送优秀节目、优秀人才,节目形式也更丰富多彩。民乐团演奏的欢快的《青春舞曲》拉开了活动序幕,舞蹈协会的爵士舞活力四射,红色的旋风把全场带入热烈的青春时代,体育舞蹈协会的拉丁舞展现的魅力时而柔情时而妖娆,令人惊艳。

  团委白雪携梅思璇同学的实力助演气势磅礴,钢琴四手连弹《黄河》恢弘的旋律,铿锵有力的表演技巧让大家身处狭矮的空间却能感受黄河汹涌澎拜的壮阔意境。

陈慧回忆了在工会工作岗位上的经历,用一曲《走进新时代》表达了对学校发展的期盼以及对工会同仁的祝愿。

  瑜伽协会的老师们白衣飘飘为大家带来了极简的美,一呼一吸之间承载着与生命的对话,一招一式感觉身体的柔顺与协调。一曲《繁花》禅意清静,引人入胜。

瑜伽协会表演的《繁花》

  台球协会推荐的《太极神韵》,体育部教师崔亚运让大家领略了太极的力与美,动与静,绵延的气势透示着内在的力量。华美的中式服装与舞台的中式寓意的氛围相益得彰,展现了中华文化的自信美。民乐团吴维宁的古筝伴奏悠扬抒情,意味深远。

崔亚运和吴维宁表演《太极神韵》

舞蹈协会表演的爵士舞《good time》

体育舞蹈协会表演的拉丁舞

  教工合唱团用悠扬深情空灵的歌声演绎了《感恩》和《香格里拉》,把嘉年华活动推向了高潮和尾声。我们挥手告别了2017,把汗水,成绩,荣誉留在了2017。2018,我们从头开始,向着新时代奋力前行。  

教工合唱团演唱的《感恩》《香格里拉》

(撰稿:管文峰 摄影:于光磊 李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