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妇工之苑  妇工信息

发布日期:2018-04-16编辑:张连官点击:504

多彩活动 别样精彩——2018年我校女教工庆“三八”主题活动纪实

三月是草长莺飞、鸟语花香的时节,也是一个“女人节”。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里,为了让我们的女教工能放松心情、愉悦自我,从38日起,我校多个部门陆续开展了庆“三八”主题活动。

38日下午,教育保障中心女教工集体观看了电影《红海行动》,这是一部根据也门撤侨事件改编的电影作品,展现出我国海军的强大力量和大国风范,让观看电影的老师们实实在在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强烈感受到祖国强大后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和安全感。

  

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于313日下午举办了“春花烂漫”——女教师花艺与摄影活动。学院聘请了花艺师向女教工传授插花艺术的基本知识,在花香四溢的会议室中,女教工们在花艺师的指导下进行花艺创作,她们将生活的点滴热爱和女性的优雅情调都融入插花艺术中,每个作品都充满了创意和灵气。此次活动让老师们沉浸在花艺创作的无限乐趣中,大家对自己的作品非常满意,纷纷拍照传到微信群里进行展示。

  

313日下午,信息学院、现教中心和图书馆的女教工前往中国最早的医史类博物馆——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参观,老师们跟随讲解员,参观了历代医学荟萃展区和中医养生文化展区等,了解了历史悠久、灿烂辉煌的中医学文明;观赏了珍贵古朴的医学典籍、精巧别致的古董器具和惟妙惟肖的中国古代药店模型,从中感受到中医药学的博大精深和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水产与生命学院、海洋科学学院和食品学院则分别于313日和320日的下午,组织女教工到海湾国家森林开展健步游园、踏青赏花活动。道路两旁繁花似锦,各种梅花竞相开放,女同胞们徜徉在春光中,穿梭于花海里,赏花、拍照、放松身心,一边呼吸新鲜空气,享受来自大自然的芳香,一边其乐融融、相互交流,梅园中不断传来老师们的欢声笑语。

  

3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的女教工来到小洋山,参观我校船舶压载水检测实验基地,看到海洋环境与生态学院吴惠仙教授及其团队在艰苦的研究环境下,以严谨的科学研究态度和持之以恒的精神,在海洋环境生态保护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对她们能填补国内船舶压载水科研空白感到由衷的钦佩。参观结束后,还进行了女性健康与法律知识竞赛,老师们积极竞答、热情高涨。这次活动,让女教师们在繁重的工作之余,享受到一份舒适与闲情。

  

为提升女教师的生活技能,丰富女教师活动,32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请来了西点房的余文师傅,在工会多功能厅举办了西点烘焙活动。本次活动,不仅有专业的西点师傅教授西点制作的知识,还让女老师们亲自动手体验和制作。大家不仅学到了西点的烘焙知识、享受了美好的休闲时光,还与同事家人分享了劳动成果,收获满满。

  

为了让“三八”节活动呈现多样性,也为了让更多的女教师参与到活动中来,工会、妇工委首次尝试了由各二级学院(部门)自行申报活动方案,工会、校妇工委提供经费支持的方式开展活动。在各部门党委支持配合下、在各部门女工委员精心策划、组织安排下,各项活动得以顺利进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近150位女教工参加,也得到了女教工们的一致好评,她们希望今后学校能经常开展一些集体活动,让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有一个凝聚、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工会、妇工委也将认真总结经验,继续探索与创新工作模式,营造丰富多彩、健康向上、团结和谐的校园文化活动氛围,为学校的稳定和发展做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