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快递  最新消息

发布日期:2018-04-28编辑:张连官点击:75

校工会开展南汇东滩鸟类讲座

  4月24日下午,校工会爱鸟协会邀请到了资深观鸟爱好者、《上海南汇鸟类图集》作者Kai Pflug博士到我校讲座。

  Pflug展示了一百多张精美的鸟类摄影作品,这些作品反映了南汇东滩宝贵的鸟类生态资源。鸟儿们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美不胜收。为了拍鸟和观鸟,Pflug经常早上4点左右就起床,驱车一个半小时赶到离家一百多公里的南汇东滩,开始一天与鸟相伴的幸福时光,一直呆到太阳落山才离去。说起拍鸟的感悟,Pflug说:“战争有95%是无聊的,5%是恐惧。拍鸟也差不多,95%是无聊的,不过剩下的5%要比打仗有趣多了。” Pflug注意到了南汇东滩这几年生态环境日益恶化,他非常希望通过这些美丽的照片,唤起人们的环保意识,为南汇东滩的生态保护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他向校图书馆捐赠了两本《上海南汇鸟类图集》,希望更多的人可以知道南汇东滩的美丽和宝贵。

  我校师生及校外观鸟爱好者二十余人参加了讲座,并在讲座后跟Pflug一起讨论了鸟类摄影的相关技巧以及如何提高人们的生态意识的问题。

(供稿: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