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快递  最新消息

发布日期:2018-05-23编辑:张连官点击:117

我校代表参加上海市第十五次妇女代表大会

上海市第十五次妇女代表大会于2018424-26日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召开,上海各界妇女正式代表800多人和特邀代表100多人与会,我校代表孙琛教授参加了会议。

  

  

424日,大会举行了预备会议,与会代表根据行政区划和行业共分为15个代表团,每个代表团又有两个小组,孙琛代表所在的15代表团第一小组以奉贤区代表和高校代表组成。25日,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出席了开幕式并做重要发言,李强书记指出:上海各界妇女对上海市经济发展和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了重大贡献,并鼓励工作在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在上海的改革开放中再创佳绩、为上海妇女更美好的发展而努力奋斗。大会在开幕式之后,分代表团小组对上海市第十五次妇女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候选人名单、以及第十五次妇女代表大会选举工作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进行了酝酿,对上海市妇女联合会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报告的决议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参会期间,孙琛代表就上海市引进人才子女在转学过程中存在问题提交了意见。目前引进人才子女从外地转入上海,在转学过程中需要降级,即在上海入学的学校级别要低于在外地时就学的学校等级,如在外地就学的是市重点,到上海市后只能转入区重点即降级入校。该问题在引进人才中反映较大,孙琛代表提出是否可以试行考试制度,根据考试成绩决定转学时降级与否,如果通过考试可以转入同级学校。大会选举产生了上海市第十五次妇女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成员,并表决通过26日,大会通过了上海市妇女联合会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报告,并选举产生了上海市妇女联合会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在一片团结和谐的气氛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