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快递

发布日期:2018-06-20编辑:张连官点击:300

喜 报-我校教师获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

由上海市总工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上海市教育工会举办的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于2018525-27日在上海师范大学进行。我校选送的食品学院焦阳老师获得非语言类外语学科二等奖、外语学院徐芳老师和海洋生态和环境学院的张建恒老师分别获得人文科学和自然科学基础学科三等奖、经管学院沈欣老师和海洋科学学院冯贵平老师分别获得社会学科和自然科学应用学科优秀奖。

二等奖获得者食品学院焦阳老师

  

三等奖获得者 外语学院徐芳老师和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学院张建恒老师

  

  

优秀奖,经管学院沈欣和海洋学院冯贵平老师

本次竞赛的理念为“上好一门课”,因此每位选手需要前期准备大量的比赛材料。教学大纲、教学设计、20个教学阶段要覆盖整个课程。本次竞赛特别突出了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因为选手们都需要在自己的课程中有机恰当地添加此元素。这对选手而言,在时间短、任务量大的情况下,是全新的挑战。

学校相关部门对此项赛事相当重视。教务处于201712月举办了校内选拔赛,根据市级比赛要求制定赛事规则,旨在使选手提前适应市级大赛的节奏;校工会认真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为选手精心制作比赛材料,及时传达各类比赛信息,为选手答疑解惑。同时,20184月校工会邀请第二届上海市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获奖选手来校进行专项辅导培训,分享比赛经验,为参赛选手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

选手比赛中

       通过于近百位上海市高校优秀青年教师同台竞技交流,我校选手们纷纷表示,看到了兄弟院校同仁的业务水平,找到了差距,表示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一定会在他们今后的教学过程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努力提高自身的讲课技能。同时也衷心感谢教务处、校工会和相关部门给予他们在比赛全过程提供的服务和帮助。

选手抽签比赛节段

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青春在讲台”为主题,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重点,鼓励广大青年教师运用现代教学方法,注重“课程思政”实践,坚持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教育相结合。借此契机,学校也将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促进教学水平的提高和人才队伍的培养,为“双一流”建设作贡献,以最佳的状态迎接下半年的本科教学评估工作。

工会       廖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