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工协会

发布日期:2018-09-17编辑:张连官点击:568

青年教师联谊会第二届“感受中国民间传统体育魅力•龙舟体验”活动成功举办

2018911日下午,在上海海洋大学清水码头,由校青年教师联谊会携手校体育部、人事处、校工会共同举办的“第二届‘感受中国民间传统体育魅力·龙舟体验’活动”顺利举行。

“感受中国民间传统体育魅力·龙舟体验”活动是青年教师联谊会的常规典型活动,每年举行一次,活动旨在帮助新进教师感受海大特有体育精神,促进新、老教师交流。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全校10个学院、职能部门的25位老师参加。人事处处长杨德利、工会专职副主席金晔、体育部主任孔庆涛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校龙舟队教练孙健老师亲自执教。

老师们首先进行了技术学习。在孙老师的指导、示范下,老师们认真地学习了技术,在划桨池小试身手,认真实践。

(教学示范)

(学习、加强技术练习)

在划桨池练好技术后,老师们整装待发,准备开始水上专项训练。在孙老师的指挥下,老师们安全登船;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正所谓“名师出高徒”,经过科学的学、练作为铺垫,水上专项训练才开始一会儿,老师们便“上手”了。瞧,老师们划桨的动作英姿飒爽!

(水上专项训练)

开始检验训练成果了,孙老师给大家安排了龙舟比赛,并由我校体育部龙舟运动国际级裁判孔庆涛主任亲自执裁、发令。裁判一声令下,两支队伍的运动员跟着鼓手的节奏奋力划桨,勇夺第一。

(龙舟比赛)

通过比赛,老师们深切地体验到了奋勇拼搏、团结合作的体育精神。“三尺讲台育桃李”,体育部老师的专业和敬业,相信也是一次很好的教学示范。

(合影留念)

体验活动结束后,数十位教师向主办方点赞,或表示感谢。水产与生命学院的刘老师说:“今天体验很好,一级棒,以后有划船活动喊上我”;宋老师说:“活动很有意义”;吕老师说:“龙舟运动比跑步强”、“同舟共济”;张老师说:“我准备把属龙的人组织起来,搞一支真正的龙舟队”。意犹未尽的老师,提出希望能够经常参加龙舟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上海海洋大学青年教师的交流,宣传了学校的特色,响应全民健身号召、提高身体素质,培养了大家对龙舟运动的兴趣。同时,也为我校教工龙舟的发展积蓄了新的力量。

(上海海洋大学青年教师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