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主建设  教代会

发布日期:2018-12-20编辑:张连官点击:600

我校召开第八届工会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1214日下午,第八届校工会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工会31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建农出席会议。

吴建农副书记在讲话中谈到: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要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以主人翁姿态建功新时代。我校的工会工作应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事业发展大局,要结合巡视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整改工作,在总结以往工会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面对时代发展和职工需求带来的新情况,勤思考、找差距、补短板、创品牌。要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系统谋划好2019年工作,要深化工会干部队伍建设,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在团结职工、凝聚人心、服务师生、参与学校管理等工作中的作用,为高水平海洋大学建设再立新功。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金晔带领各二级学院工会主席一起学习了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和全国总工会新制定的《事业单位工会工作条例》。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国工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它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总结历史成就,凝练工运思想,规划未来蓝图,具有宏大而突出的历史地位和价值。大会总结过去5年工会工作的成就和经验,明确今后5年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机构,修改《中国工会章程》。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的精神要与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密结合,要学以致用,凝聚和发挥好工会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带动二级工会积极开展各类活动,立足本职岗位,激发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着力做好工会维权服务工作,切实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

  

本次会议,还就《上海海洋大学关于教职工疗休养工作实施办法》和《上海海洋大学困难补助、慰问金发放办法》的修订稿进行了充分地讨论。会议布置了在校工会系统评选2017-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有关工作。

(撰稿:廖姗英,摄影:张连官)

2018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