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发布日期:2019-04-02编辑:张连官点击:1445

2019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 候选人公示

根据《上海市总工会关于评选2019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工人先锋号的通知》(沪工总基〔201938号)精神,经民主推荐,并征求有关部门意见,推荐戴小杰同志为2019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候选对象(简要事迹附后),现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20194 2 -4 9 日。

  公示期间,对候选对象有异议的,可与上海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联系。

电话:63211939*41014103

传真:63230912

  联系地址:中山东一路14

邮编:200002

上海市总工会

  201942

简要事迹

戴小杰,作为中国远洋渔业协会金枪鱼技术组成员、农业部濒危物种科学委员会委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物种科学委员会协审专家,代表中国参加大西洋金枪鱼养护国际委员会(ICCAT),印度洋金枪鱼委员会(IOTC)、中西太平洋金枪鱼委员会(WCPOFC)和泛美热带金枪鱼委员会(IATTC)、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渔业工作组举办的大洋性鱼类资源评估和管理的国际会议。

一、爱国敬业、履约谈判、有力地维护了国家海洋权益

1999年以来,50多次代表中国参加中西太平洋渔业委员会科学会议、大西洋金枪鱼养护委员会科学会议、美洲间热带金枪鱼委员会科学咨询会议等各种区域性渔业管理组织会议,在多边政府间渔业科学问题的协商和谈判中,积极争取中国的海洋权益,确保了中国远洋渔业的可持续发展。

二、博浪天涯、潜心研究、为祖国海洋事业奉献了青春

作为从事海洋渔业资源的研究人员,他不畏风浪,多次出海。足迹踏遍了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西非、斐济、秘鲁等海域。作为首席科学家承担了上海海洋大学“淞航号”的首次出海工作,圆满完成了首航任务。主持和参加省部级课题70多项,发表论文80多篇,专著10部。

三、教书育人、师德高尚、桃李满天下

   从教二十余载,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品学兼优的学生,桃李满天下。长期坚守在教学一线,承担本科生的教学任务,指导毕业论文。多次获得市、校“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热爱教学岗位,承担本科生、研究生的教学任务,累计指导博士和硕士研究生5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