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快递  最新消息

发布日期:2019-06-03编辑:张连官点击:181

我校教工获得上海市教育工会表彰

531日下午,以“立德树人砥砺前行”为主题的上海市教育系统先进表彰会在上海科技大学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获奖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出席表彰大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蔚主持会议,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育工会主席成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科技大学副校长印杰致欢迎词。

会上首先播映了以同济大学姚启明劳模创新工作室为原型的“师爱无声师德永铸”——身边的好教师微电影宣传片《创新在路上》,充分展现了市教育工会将拍摄微电影作为新媒体时代弘扬劳模精神的重要手段所取得的成果。微电影以劳模集体和个人为主要拍摄对象,展示和弘扬了教师的高尚师德师风师貌,在社会上引领了正能量的传播,成为工会先进文化建设和宣传的有力抓手。

  

  经层层评选,我校海洋科学学院戴小杰教授荣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金晔获“20142018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优秀工会工作者”称号;信息学院徐锋、生环学院高春梅、机关曾倩获“20142018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称号;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建农获“20142018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心系教职工好领导”称号;学生工作部(处)、海洋学院海洋科学系获20142018年度上海市“教育先锋号”称号,部分代表上台领奖。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育工会主席成旦红在最后的讲话中向大家提了四点要求:第一,聚焦大局大势,着力服务我市率先总体实现教育现代化目标;第二,聚焦岗位建功,着力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第三,聚焦主业主责,着力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第四,聚焦党的领导,着力为工会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需要新作为。各级工会要着眼于新目标,对标新要求,进一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团结动员广大教工为加快实现上海教育现代化再添新功,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撰稿、摄影:廖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