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快递

发布日期:2019-06-27编辑:张连官点击:234

6•21“国际瑜伽日瑜伽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621日是夏至日,又是国际瑜伽日,对瑜伽爱好者而言是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上海海洋大学教工瑜伽协会在上海海洋大学体育馆107举办了国际瑜伽日瑜伽公益活动,这也是我校第二届教职工“健身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由上海海洋大学工会主办,由上海海洋大学教工瑜伽协会、YU·苏卡瑜伽会馆承办,上海海洋大学体育部协办,并得到了临港各兄弟单位和我校后勤管理处、现教中心、保卫处等部门的支持。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哈他瑜伽课程和音钵疗法体验两个部分。

  

出席活动的嘉宾代表有: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金晔、体育部主任孔庆涛、校教工瑜伽协会会长刘璐、校教工瑜伽协会秘书长张增敏老师、校教工瑜伽协会秘书王雅丽老师等。本次活动,我校教工瑜伽协会特别邀请了资深瑜伽老师宋海瑞老师和Helan老师授课。

  

本次活动同时邀请了来自临港各高校及各单位的瑜伽爱好者,活动结束后,很多老师对于这次课程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在这次活动中体验良好,并对上海海洋大学教工瑜伽协会和瑜伽授课老师表示衷心地感谢。

  

我们把时光调回到20141211日。这一天,联合国向全世界宣布621日为国际瑜伽日,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177个国家一致通过一个议案。决议指出,个人和全民做出更健康的选择和采取有利于身体健康的生活方式十分重要。在这个方面,世界卫生组织已经敦促成员国鼓励国民多进行身体活动。身体活动不足位列全球十大导致死亡原因之一,也是包括心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在内的非传染性疾病的一个主要风险因素。

  

瑜伽(Yoga)这个词,是从印度梵语“yug”“yuj”而来,其含意为一致结合和谐。是一种身体与心灵、思想与行为的统一,是人与自然的和谐。它帮助人们感受与自我、他人和环境的统一。瑜伽不仅能帮助现代人塑造优雅自信的气质,锻造健康美好的身材,更重要的是帮助现代人找到一个情绪和压力释放的出口,获得平静、有创造力和满足感的生活之道。这一天,世界各地的瑜伽爱好者们自发地来到瑜伽垫上,以一场充满仪式感的瑜伽练习开启特殊而美好的一天。

  

撰稿:邢泽刘璐

摄影:邢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