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快递  最新消息

发布日期:2019-07-08编辑:张连官点击:147

教工子女暑期海洋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7月,骄阳似火,比骄阳更热情的是孩子们那一张张洋溢着快乐的脸庞。在众多教职工及孩子们的期盼中,71日上午,由校工会、妇工委、举办的教职工子女暑期海洋夏令营如约而至。

开营第一天,40多位小营员们一早便满怀期待、精神饱满地走进体育馆,参加了隆重的开营仪式。经济管理学院王为杰老师带领小营员们开展了一系列破冰活动,孩子们分成若干个小组,在阳光伙伴珠行万里车轮滚滚抱成一团等游戏中密切配合,在运动场上挥汗如雨,不仅磨练了意志,更是增进了友谊,增强了团队精神。

随后,夏令营第一课拉开帷幕,由我校科技园的学生创业团队带领营员进行生态景观制作,每位营员通过添加沙子、水草、斗鱼等一系列的步骤,完成了微型生态景观的作品。接下来的几天中,深渊研究中心的宋婷婷老师和研究生杨清源同学分别向小营员们讲述了深海探索技术的发展以及跟着科考船走进南极的一些科普知识和亲身经历;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高春梅老师带着孩子们走进环工实验室,以有趣的絮凝分层实验,让小营员们简单了解了污水絮凝预处理的过程;王正全老师则通过环境污染对水源及食品安全的影响,宣传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同时向小营员们宣传了垃圾分类的紧迫性,动员小朋友们做垃圾分类的小能手。

根据孩子们的特性,夏令营活动还设置了娱乐性和运动类课程。国际交流学院的留学生也参与到夏令营活动中,与小营员们用英语开展互动交流,很多小朋友是第一次和外籍人士开口交流,显得异常兴奋;体育部马晓蔚老师带领小营员进行了趣味篮球活动,指导小营员学习篮球操,开展 “曲线运球”、“母鸡搬家游戏”、“运球接力”、“跑步上篮”等活动;图书馆视听室则为小营员们放映了电影《老师好》,让孩子们看到了一个好老师的不平凡事迹。

为期五天的夏令营活动于75日落下帷幕。结营仪式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工委主任金晔老师希望小营员们通过夏令营活动能学到知识、结交朋友、学会成长、懂得感恩,校工会、妇工委将一如既往的为教工子女提供丰富多彩的活动。本次活动还设置的多个奖项,对优秀小营员们进行了表彰和奖励。期间,小营员们还纷纷上台展示了才艺。仪式结束后,营员们手持奖状和奖品,合影留念、难说再见。

今年是校工会、妇工委第五次组织教工子女暑期海洋夏令营活动,也得到了许多老师的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海洋科学学院的10名研究生作为志愿者全程负责活动的管理和辅助工作,使夏令营活动得以顺利举办。校工会、妇工委积极关注教职工下一代的成长成才,通过此项活动,广泛培养孩子们的科学兴趣,提高科学素养,推动他们充分感受大学文化的传承与熏陶,活动也成为了工会和妇工委精细化服务、人性化服务创新工作的一项有效举措。

                              (撰稿:杨清源摄影:吴伟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