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快递  最新消息

发布日期:2019-12-23编辑:张连官点击:143

我校教工合唱团参加上海教育工会合唱展演活动

20191219日,由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委员会主办,上海理工大学工会、上海教工合唱协会承办,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支持的“壮丽七十年,筑梦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唱展演活动,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举行。我校音协教工合唱团参加演出活动。

  

正式演出前,我校党委书记吴嘉敏到后台慰问正在彩排的演出人员,对参加演出的所有师生进行亲切慰问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我校教工合唱团在邹洁女士的指挥和吕霁虹老师的伴奏中倾情地演绎了歌曲《不忘初心》,以优美的混声合唱让人重温红军战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雄壮历史以及命先辈用理想信念丈量的伟大远征,唱出了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中国道路的坚定信心。优美的旋律激荡人心,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我校教职工正如歌词所表达的那样,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迈着永不停歇的脚步将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奉献给祖国的教育事业。

  

  

本次合唱展演共有来自上海市高校17支合唱团、近千名教职工参加演出。演出人员们饱含深情地演绎了19首各具特色的曲目,以歌声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愿,赞美了新中国成立70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抒发了对祖国、对家乡、对生活的热爱,展现出上海市各高校教职工奋斗新时代、逐梦新征程的昂扬奋斗精神。

                                           (撰稿、摄影:徐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