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快递  最新消息

发布日期:2019-12-27编辑:张连官点击:146

拥抱冬天,快乐同行——图书馆开展冬游活动

为丰富图书馆职工的文体生活,图书馆工会于1220日组织了冬游活动,带领大家前往闵行区浦江镇的召稼楼古镇和浦江郊野公园,领略古镇风情、欣赏都市森林景观。

  

当天,天公作美,阴雨暂歇,难得半日暖阳。大家一早就乘车来到了此行的第一站召稼楼。召稼楼是上海最早垦荒种地的地区,召稼楼文化是上海农耕文化的起源,成片的古建筑处处显现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职工们流连于韵味古朴的小街上,欣赏着青砖黛瓦等充满明清文化韵味的建筑和江南水乡小桥流水人家所共有的风貌,沿街售卖的品类丰富的各色传统食物更是勾起了大家儿时的回忆。

  

下午,职工们来到浦江郊野公园,欣赏这座具有艺术主题特色的都市森林型近郊公园的美景。冬天的郊野公园虽然没有花团锦簇,但常绿的香樟,落叶的银杏和乌桕,还有广玉兰、雪松、桂花、杉树、合欢仍令公园充满了盎然生机和原生态的野趣。员工们置身于美丽的天然氧吧,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欢声笑语、三五成群结伴而行,心情格外舒畅。

此次冬游活动不仅放松了身心,加强了职工之间的沟通了解,增进了同事情谊,也为更好地工作积蓄了满满的能量。

(撰稿:胡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