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快递

发布日期:2010-04-06编辑:系统管理员点击:97

上海交通大学情感心理专家舒培丽女士来我校作报告

  11月28日,在军工路校区1205教室,成教学院的师生有幸聆听了从事情感心理教学、研究工作的舒培丽女士的题为《理想、爱情、事业》的精彩讲座,场上妙语连珠,场下气氛活跃。

  舒培丽老师首先以心理互动开场,讲述了人类心理的奥妙以及情感心理的丰富性,进而通过诙谐幽默而富有理论地阐述了何为爱情、爱情的基本倾向是什么、恋爱的种类和影响恋爱的内外部环境以及大学生如何正确对待恋爱观等等;舒老师重点介绍了大学生恋爱心理的内在和外部环境,恋爱心理内部环境主要是生理的成熟和生理条件的不断完善,恋爱心理同样受到社会、文学艺术、大众媒介、校园生活、家庭教育等外在客观因素的影响。舒教授例举了各高校的调查研究实例,生动有趣而富有哲理地为同学们分析了影响爱情、事业的内外部环境以及在大学期间如何建立和调整正确的恋爱心理。将理想、爱情、事业有机结合起来,完善大学生完整的人格。

  整场讲座始终气氛热烈,台上台下互动积极,笑声不断。讲座结束后,全场爆发热烈的掌声,并纷纷找舒教授解答问题。

                                                                                             (妇委会 成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