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快递  最新消息

发布日期:2010-04-06编辑:系统管理员点击:160

积极建言献策 共谋海大新发展

积极建言献策 共谋海大新发展

校第七届“双代会”外国语学院代表团讨论侧记

  2009年12月22日上午10点,行政楼406外国语学院会议室,气氛十分热烈,讨论正浓,一点没有冬日的严寒。外国语学院双代会代表们正在对昨天潘校长在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以及吴嘉敏主席关于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报告进行热烈的讨论。不时还有刚下课的老师加入到讨论中来。

  代表们普遍认为,潘校长的报告可以用几个字来概括:实事求是。潘校长用详实的数据对我校近年来在建设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校园文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进行了总结。成绩令人鼓舞。同时又实事求是地对我校目前存在的差距和问题进行了分析。另外,潘校长还对今后一个时期内的建设目标进行了阐述。最大的亮点突出表现在两个方面:1、校园搬迁,办学物理空间被打开;2、学校更名,学科发展空间得以拓展。最近几年是学校历史上发展最快的几年。

  代表们一致认为就外国语学院而言,作为学校最年轻的学院之一,学院和学校同步发展,取得了不小的成就,展现出很强的后劲和发展潜力。目前,学院的首要目标也已转移到内涵建设上来,正努力探索一条学院专业和学校发展相结合的路子。

  代表们还就学校校务公开、学科建设、学风建设、分类指导、职工福利、后勤服务、职工文化生活等一系列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通过讨论,大家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同时深感责任重大,学校的发展和前途和每一位教职工的命运息息相关。通过这次双代会,代表们民主管理、参政议政的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