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快递  最新消息

发布日期:2010-04-07编辑:系统管理员点击:218

临港新城大学共享区综合客运交通枢纽今启用 “申港1路”公交开通

      2010年3月5日上午,临港新城大学共享区综合客运交通枢纽启用暨“申港1路”社区公交开通仪式在临港新城沪城环路枢纽站内举行。封金章副校长、浦东新区、申港街道领导以及临港地区四十余家单位、市民代表出席仪式。

仪式现场

大学共享区综合客运交通枢纽站上下两层,上层为候车室。

“申港1路”共设3 3个站点,将为师生出行提供便利。

随着公交枢纽站的投入使用,龙临、龙港等公交线路将陆续迁移至新址

      据了解,临港新城大学共享区综合客运交通枢纽站为上海市“十一五”60个计划建设枢纽之一,是世博公共交通的组成部分。该枢纽站的建成和投入使用,标志着临港地区公共交通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代。枢纽站位于临港新城沪城环路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共享区内,总投资2000余万元,用地面积6771平方米,建筑面积2812平方米,是一座集站点设施和智能化调度安控系统为一体的现代化交通枢纽站。交通枢纽站由综合侯车楼、港湾式出租车站、公交车下客站等部分组成,设置有4条地面公交起迄站、5个泊位的出租车候车客站、200个自行车停车位、公交车蓄车泊位(14辆)以及1条备用发出泊位。无论从设计理念、规范标准还是在设施配套等方面,在全市乃至全国都是首屈一指的。   
      作为完善临港新城主城区区域交通,方便居民出行的一项民生实事工程,“申港1路”公交途径大学共享区、展示中心、滴水湖一号码头等市民相对较集中区域,共设3 3个站点,线路覆盖主城区临港家园、绿地东岸涟城、滴水湖馨苑、宜浩家园等4个主要居住社区,可为新城入住居民、大学师生、旅游人群、建设民工、城区工作人员等4.5万名市民提供便捷的公共交通服务。
      浦东新区公交管理部门和相关单位表示,将继续加大公交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提高新区公交管理和服务水平,为师生、市民工作、生活、出行提供更为便利的公共交通。


  友情提示:“申港1路”公交路线图

  上行:沪城环路共享区→橄榄路茉莉路→橄榄路紫荆花路→环湖西三路橄榄路→环湖西三路申港大道→环湖西三路杞青路→临港大道环湖西三路→环湖西一路临港大道→滴水湖→环湖西一路申港南路→环湖西一路海港大道→海港大道环湖西二路→环湖西三路海港大道→古棕路环湖西三路→古棕路美人蕉路→古棕路沪城环路→沪城环路共享区

  下行:沪城环路共享区→古棕路沪城环路→古棕路美人蕉路→古棕路马缨丹路→环湖西三路古棕路→海港大道环湖西三路→环湖西一路海港大道→滴水湖→环湖西一路临港大道→环湖西三路临港大道→环湖西三路花柏路→宜浩佳园→茉莉路竹柏路→滴水湖馨苑→橄榄路中涟路→橄榄路茉莉路→沪城环路橄榄路→沪城环路共享区


  首末班时间:6: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