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快递  最新消息

发布日期:2015-07-15编辑:系统管理员点击:542

我校教工子女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2015年7月10日,我校教工子女夏令营于工会多功能厅召开闭营仪式。本次夏令营活动由校工会、妇工委举办,为期5天,共有40多名教工子女参加。夏令营以“看看父母工作的地方、了解海大专业的特色、拓展课外学科的知识”为主题,一共设置了9项主题活动。

    “阳光伙伴”活动让孩子们学会相处,体会如何进行团队协作;“海洋动物手工制作”在培养小营员们动手能力的同时,让他们学习到海洋生物知识;“神奇的物理世界—声光电原理演示”让小营员们在动手制作3D眼镜、不倒翁等小作品的同时,感受到了物理学科的奇妙;“小小水手和小小船长——学习航海模拟器驾驶和各种水手结编制”活动让小营员们体验了船舶驾驶的乐趣,了解了几种常用水手结的编制方法;“宠物龟饲养和保健”知识讲座,让小营员们对各个种类的宠物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西点制作”是最受孩子们喜欢的活动项目,小营员们不仅享受到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欢乐,还纷纷将制作好的小西点带回家给父母尝尝;在“乐高机器人设计”活动中,小营员们团结协作,完成了电动小车、飞机等拼装作品;动植物水域环境生长知识的介绍,让小营员们了解我校专业特色的同时,树立起保护水生生物资源、保护水域环境的意识;除手工制作、上课学习外,还组织小营员参观了我校的水生生物馆、观看了动漫电影《碧海战记》。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得到了孩子们和家长们的一致欢迎和好评,7月6日开营第一天,尽管下着瓢泼大雨,还是阻挡不了孩子们参加夏令营的热情,他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早早地来到篮球馆参加开营仪式,活动进行期间还陆续有小朋友加入其中。结营仪式上,还对全程参与、表现突出的营员颁发了“全勤奖”和“优秀营员奖”,并给所有营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这是工会、妇工委首次举办的夏令营活动,也是工会、妇女组织拓宽工作思路、为广大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的一项举措。本次夏令营活动得到了水产与生命学院、海洋科学学院、工程学院、信息学院、经管学院、图书馆等相关部门老师以及海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们精心准备、认真指导、尽心尽责,使这次活动得以顺利开展。夏令营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工会、妇工委将认真总结经验,为今后开展类似的活动做好准备,推动此项活动开展的常态化,充分体现群众组织的人文关怀,为构建和谐校园发挥积极作用。





                                                                   (撰稿:吴伟玲 濮鸣锋 摄影:吴伟玲、濮鸣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