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快递  最新消息

发布日期:2017-07-11编辑:张连官点击:132

校领导带队赴华东师范大学工会交流调研

  7月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汪歙萍带领校工会成员和基层工会主席代表一行 9 人赴华东师范大学调研工会工作,受到华师大校党委副书记方平,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妇委会常务副主任、工会副主席杨素华,副主席李小英等人的热情接待。

  王平介绍了校工会工作的定位和目标,从四个方面全面概括了校工会工作:一、积极推进民主管理,依法保障教职工合法权益;二、弘扬榜样力量,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引领校园文化建设;三、真诚服务教职工,切实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四、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着力提高创新能力和工作水平。最后王平介绍了刚刚结束的该校双代会换届工作。她将双代会的筹备工作归纳为“四个三”,即筹备工作内容三上常委会、三次报告教育工会、委员会名单三上三下、筹备工作分三类人群布置。随后,双方工作人员围绕双代会换届选举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

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金晔感谢华师大工会的热情接待和经验介绍,祝贺该校工会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该校的工会工作新经验、新做法给予我校很大的帮助和启发,值得学习借鉴。

  汪歙萍在讲话中说,华东师范大学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思政工作等方面在全国和上海起到了示范和引领作用,校工会在落实全国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中“强三性去四化”取得的成绩,以及在教代会制度建设、发挥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方面起到的推动作用,对我校具有借鉴意义。汪歙萍表示今后要加强两校间工作交流研讨,相互学习,共同创造工会工作的新局面。在双方交流中,我校工会工作人员和基层部门工会主席都感到受益匪浅,表示要把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与我校实际工作相结合,不断创新工会工作机制和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撰稿:金晔 摄影:张连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