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快递

发布日期:2019-05-28编辑:张连官点击:151

我校音协教师合唱团参加上海东北片高校教工合唱展演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5月24日下午,我校音协教师合唱团一行近50人赴上海海事大学,参加以“推进教育现代化,唱响中国新时代”为主题的上海东北片高校教工合唱展演。

上海海事大学工会主席门妍萍、上海市教育工会兼职副主席司徒琪惠出席活动并致辞。司徒琪惠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时刻,重温、传唱经典歌曲,不仅是一种追忆、一种传承,更是在感受一种激情,汲取一种力量,寄语高校教师合唱团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对祖国发展的美好祝愿,加深对祖国的赞美和热爱。

演唱会上,东北片区10所高校合唱团近500人参加演唱,从不忘初心到中国梦想,从保卫黄河到长江之歌,带来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营造出浓浓的文化艺术氛围。上海理工大学“沪江之声”教工合唱团演唱《雪花的快乐》和《中国梦想》;上海民远职业技术学院华腾队演唱《走进新时代》;复旦大学教工合唱团演唱《教我如何不想他》和《让世界都赞美你》;上海大学教工合唱团演唱《春天的故事》和《太行山上》;上海海事大学教工歌协合唱团演唱《忆秦娥·娄山关》和《我和我的祖国》……

我校音协合唱团在艺术指导莫玮嘉指挥和吕霁虹钢琴伴奏下,演绎两首风格的男女混声合唱歌曲。一首是深情抒发对祖国母亲祝福的歌曲《红旗飘飘》,另一首歌曲是《不忘初心》。优美的旋律使大家产生更多的时代共鸣,赢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本次演出活动,促进了高校的文化交流与加深了各高校的传统友谊,推进教育现代化,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

(撰稿:张天娇、艾鸿 摄影:于光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