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快递  最新消息

发布日期:2019-05-30编辑:张连官点击:168

工会举办“感受徒步力量,走出健康人生”健身知识讲座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神奇秀丽的自然风光总让人心生向往之情,白色象牙塔中高强度工作的高校教职工,能迈出轻装上阵探索自然的脚步么?说走就走之前要怎样做好科学防护呢?

  为倡导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理念,释放身心压力,引导科学健身,2019521日中午,在校工会多功能厅,举办了“感受徒步力量,走出健康人生”的徒步健身知识讲座。本次讲座是上海海洋大学第二届教职工健身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亦是我校正在筹办的徒步健身协会举办的会员招募活动。讲座由上海“人在旅途”俱乐部负责人、资深户外运动达人严海华担纲主讲,六十余名教职工到场聆听。

  

  

 

  严海华从徒步的健身优势、锻炼效果、运动原理、装备选择、地貌环境、线路特色等方面进行全面介绍,并生动讲解徒步健身中能量补充、徒步装备、热身运动、休息、防护和自救等实用技巧。整场讲座兼具知识性、指导性、服务性,严老师语言流畅,风趣幽默,牢牢锁定了大家的注意力。

  

  

  

  讲座现场,吴惠仙教授分享了自己徒步运动的心得。她谈到,在一年多的徒步探索中,在不断的挑战自然、战胜自我的同时,锻炼了身体、磨练了意志,振奋了精神,能量满满。在每一次的艰难旅程中,与徒友齐心协力,共克艰难之后,收获了蜕变的喜悦和深厚的情谊。她有感于“海洋大学培养一个教授不容易”,真诚呼吁各位老师“一起徒步,一起健康,一起坚持,一起前进。”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 “没想到徒步有这么多益处,也有这么多讲究”,表达了如有机会,希望参加后续的体验活动,抛开杂念,踏歌而行。

撰稿、摄影: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