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妇工之苑

发布日期:2023-11-10编辑:于盼点击:121

学校日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工会十八大、中国妇女十三大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中华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工会十八大、中国妇女十三大会议精神,凝聚全体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与力量,117日下午,学校工会、妇工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全体专兼职工会干部、妇女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工委主任金晔主持。


   会上,金晔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中国工会十八大对新时代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更好建功立业、创新创造,明确了新目标、提出了新要求,为新时代开创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进一步提供了强大动力。金晔强调,我校工会工作必须深刻把握坚持党对工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原则,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地方特色大学建设目标,找准工会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动员教职工建功立业、创新创造;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有效发挥劳模工匠示范引领和育人用;畅通职工诉求表达渠道,用心用情做好维权服务工作;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职工群众,加强调查研究,热心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会上,校工会兼职副主席赵勇、校妇工委常务副主任陈艳红分别领学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蔡奇在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致词精神和中国妇女第十三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工会主席姜地忠详细解读了《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


    食品学院工会主席李云峰、工程学院工会主席李庆军、图书馆工会主席陈少华、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妇工委员李凤月、机关妇工委员苏蕊、水产与生命学院妇工委员柯蓝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主动学习、深入学习、带头学习,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把学习的成果切实转化为竭诚为广大教职工服务的热情和本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加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强国建设和中华复兴伟业中发挥主力军作用,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华章。

会议要求,全校工会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工会工作的重要内容,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团结引领全校教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全校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助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