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快递

发布日期:2023-12-02编辑:于盼点击:101

2023年教职工文体协会会长、秘书长会议召开

近日,2023年教职工文体协会会长、秘书长会议在工会316会议室举行,24个文体协会的骨干成员出席,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工委主任金晔主持。

金晔带领协会骨干成员学习了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强调了工会要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加强职工文化阵地建设,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职工文体活动,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不断满足广大职工精神文化需求。鼓励教职工文体协会的骨干成员们创新活动模式,多组织开展面向全校教职工的独具特色的活动,让协会成为教职工特别是青年教职工沟通交流的平台;要增强活动趣味性,提高吸引力,加强与地方、高校、企业之间的交流,把各协会提升为扩大学校影响力的载体。

会上,布置了2023年协会年审及调整工作和“2021-2023年度教职工优秀文体协会、文体协会积极分子”的评选工作,并讨论通过了《上海海洋大学教职工文体协会管理办法(202311月修订稿)》。

参会人员回顾交流了近三年协会的开展情况。个别协会代表谈到,由于受疫情和学校场地建设的影响,日常的活动开展受到了阻碍,但是,随着一切向好发展,协会正在积极努力地寻求新思路,探索新形式,广招纳新,不断吸收年轻会员加入,增添协会的活力。大家也根据各自协会的特性介绍分享了日常活动和比赛的经验,纷纷表示学校为广大教职工提供了很多学习交流的舞台和机会,大家一定会把会上学习的有关精神运用到日常协会工作中,保持协会活动的正常化、普及化和精品化,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凝聚力量,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