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妇工之苑

发布日期:2023-12-14编辑:于盼点击:62

学校日前举行劳模精神进校园暨巾帼讲坛活动

为进一步传播和弘扬劳模精神,展现新时代女教授锐意进取的时代风范,倡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职业观,推动形成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的社会氛围,学校于1212日在行政楼137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弘扬劳模精神,共建美好未来”劳模精神进校园暨巾帼讲坛活动,近150余名师生参与该项活动。会议由校工会兼职副主席、食品学院副院长赵勇主持。


活动现场全国劳模、中国汽车赛道设计第一人、同济大学姚启明教授做了《奋斗正当时,创新在路上》报告。她以个人成长经历和工作经历出发,从“赛道设计,破局之路”“公益科普,责任之路”“安全驾驶,心愿之路”三个维度,全面展现她从以一己之力打破中国赛道由外国人设计的局面,到选择公开自己的经验和成果,投身公益科普,再到将赛道设计领域积累的前沿性成果应用于更广泛的道路安全领域的奋斗历程与心路历程。姚老师以赛道设计师这一特殊行业的实际经验深刻诠释对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理解。


会上,赵勇号召广大海大学子要以劳模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巾帼品质作为自身成长成才的榜样和标杆,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努力践行劳模的奋斗精神和创新精神,以劳模为引领人生的坐标,努力成为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勇于开拓的进取者,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工会(妇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