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快递

发布日期:2023-12-18编辑:于盼点击:89

岁月映初心 桃李育芬芳——学校举行2023年从教30周年及荣休教师代表座谈会

在悠扬欢快的民乐《喜洋洋》演奏中,2023年“岁月映初心· 桃李育芬芳”从教30周年及荣休教师座谈会拉开了帷幕。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建农,宣传部、人事处、工会、离退休工作处等部门学院领导,从教30周年及即将荣休教师代表共同参加。座谈会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工委主任金晔主持。

    吴建农代表学校向躬耕教坛三十年并为学校快速发展做出贡献的教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他强调,无论是在教学科研岗位上孜孜以求、潜心钻研的老师,还是在管理保障服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员工,都是学校事业发展的见证者、践行者和贡献者,大家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彰显了海大教师乐教爱生的优良传统和精神品格。同时要继续弘扬教育家精神,积极投身双一流高水平地方特色大学建设,以实际行动谱写教育强国建设的新篇章。他最后谈到,工会、人事处(教师工作部)、退管处联合举办的座谈会内容很精彩很暖心,老师们的发言有故事见精神,希望老教师们在未来的岁月里身心愉悦,继续关心海大的发展。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多少英才遍天下;三尺讲台,四季校园,几度岁月染芳华”,由青年教师代表章则名和学生代表代馨萍带来的诗朗诵《三十载躬耕杏坛·教师礼赞》令在座的教师深受感动,纷纷打开了话匣子。

信息学院的陈海杰老师见证了学校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作为数学老师,她经历了我校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和数学建模竞赛的组织动员全过程。她深知这两赛事对培养学生数学能力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重要性,在完成本职教学科研任务的同时,她鼓励学生勇敢参赛挑战自我,不断加强对优秀学生的重点培养,使得这两赛事成绩不断突破,去年两位学生在上海赛区进入前十名并参加全国决赛。 目前我校每年都有300多名大学生积极报名参加这两项赛事。陈老师感慨,岁月如歌弹指过,她将要离开为之奋斗、为之自豪的海大。她将带着同事们的祝愿,带着美好的回忆,开启人生另一段美好生活,她会继续关注海大的发展,祝愿海大越来越美好!

    来自期刊中心的张海宁老师自大学毕业后留校工作已经30年,他见证了国家改革开放和经济高速发展。随着学校办学规模扩大和办学水平不断提高,他负责编辑的《上海海洋大学学报》从季刊发展到双月刊,发文量大幅增加,文献计量指标不断提高,进入了国内外各重要核心数据库,影响力大幅提升。同时感谢校工会组织的这次活动,让他心中充满了温暖,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努力,满怀对学校的热爱,在自己的岗位上争取更大的成绩,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食品学院的曹剑敏老师内心无限感慨,满怀依依不舍之情,每当看到美丽的校园和学生富有活力的身影,心情总是很愉悦。工作30多年,看见学校一步步发展上了一个个新台阶,这是所有海大人的骄傲。


来自马院的江崇文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学校的工作经历,他感恩学校为老师们提供的各种平台和机会,使自己在喜欢的专业上有所建树。他表示自己将人生最美好青春年华奉献给了教育事业,会更加珍惜未来三尺讲台的教育生涯。


在校工作了35年的工会管文峰老师说到,脑海里还依稀定格着军工校区微风吹过的香樟树味道,记忆中有许多难以磨灭的印象。30余年完成了人生工作的使命,同时在学校搭建的各种平台中寻求到了自己的爱好和兴趣。今年是学校建校111周年,祝愿学校发展越强大,祝愿在座的“同龄人”未来生活美好幸福。

    此外,离退休工作处张登沥、图书馆孙学文、食品学院陈必文和王春晓等老师都进行了感人肺腑的交流发言。参会的职能部门代表们也对所有的老教师们送上了衷心的祝福,他们中有的是携手共处多年的同仁,有的是学术专业上的合作伙伴,有的曾经是在座老教师的得意门生。外语学院刘芯燃同学分享了题为“三尺讲台颂芳华·青年执笔绘华章”的成长经历:正因为有幸来到了海大,有幸跟着老师去了许多学校做支教志愿服务,圆了自己一个小小的“讲台梦”,她的成长离不开每一位老师的帮助,更坚定了她毕业后从事教育事业的信念和使命,这便是教书育人薪火相传的生动体现。

在座谈会前夕,校工会为从教30周年和荣休教师拍摄了艺术肖像照,作为大家在海大工作的美好留念。三十载栉风沐雨,甘为人梯筑栋梁;三十载初心不变,满腔热血展风华。海大的一砖一瓦,都铭刻着你们献身教育事业的功劳;海大的一草一木,都浸润着你们孜孜求索的情深,一代代海大人将传承发扬你们的精神,为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校工会

2023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