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妇工之苑

发布日期:2024-03-11编辑:于盼点击:22

学校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表彰会

38日下午,以“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上海海洋大学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表彰会在工会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吴建农,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海洋生物资源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郑卫东,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工委主任金晔,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陈慧,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获奖集体(个人)及女教师、女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表彰会由校妇工委常务副主任陈艳红主持。

吴建农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女教职工、女大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了三个关键词:美好、教育和担当,指出妇女是人类文明的开创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在拥有世界上最大规模妇女群体的国度里投资女性教育,加速妇女进步更是关系着民族的未来。在中国式现代化大踏步进程的今天,面对国家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和新质生产力提出的任务需求,更要在STEM领域加强投资女性教育,培养女性的科学、技术思维方法和逻辑能力。女教职工是上海海洋大学的重要力量,在推进“双一流”建设进程中,更要加强巾帼队伍建设,把“立德树人”贯穿在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切实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职责。

面向2024年新征程,吴建农希望广大女教职工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妇女同胞们要奋勇争先,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不断书写新的巾帼华章。在场老师和同学们深受鼓舞。

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吴建农致辞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工委主任金晔宣读了《上海海洋大学关于表彰20222023年度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的决定》,并深情祝福海大的所有女同胞们都能够乘风破浪,光芒万丈。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工委主任金晔宣读表彰决定

 

大会表彰了上海市、上海市教育系统、校级获奖集体(个人)。

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晏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罗汝坤为校巾帼建功标兵颁奖

海洋科学与生态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施永忠、食品学院党委书记游录泉、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程彦楠为校巾帼文明岗颁奖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海洋生物资源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郑卫东,

海洋科学与生态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施永忠为2023年上海市

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颁奖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海洋生物资源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郑卫东为上海市教育系统第三届最美家庭(比翼双飞模范佳侣标兵)、上海市教育系统第十四届

比翼双飞模范佳侣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吴建农为2023年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颁奖

 

受表彰的校巾帼建功标兵获奖代表霍海波和2023年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负责人高春梅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她们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切身体会,讲述了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建功立业的奋斗历程。霍海波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分别从教师、科研工作者、系主任的角度讲述自己践行“甘为人梯、乐于奉献”的心路历程。高春梅表达了她在探索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三个问题上的感想和见解。


工程学院霍海波、海洋科学与生态环境学院高春梅进行交流发言

妇工委精心制作了获奖集体(个人)的获奖感言视频并在表彰会上进行播放,展现她们的巾帼风采。

表彰会后,大学生管弦乐团、大学生舞蹈团以及食品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致敬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教师和管理者,外国语学院女大学生以分享自身志愿服务经历形式展现出学校“立德树人”的良好成效。

大学生管弦乐团表演

女大学生分享成长故事

食品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合唱

大学生舞蹈团表演

 

 

 

 

 

                                                          (校妇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