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妇工之苑

发布日期:2024-03-13编辑:于盼点击:18

我校教师获得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会表彰

近日,以“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上海市教育系统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在上海教育会堂隆重举行。校妇工委组织获奖教师代表参会并接受表彰。

  

工程学院王芳获得上海市巾帼标兵荣誉称号。她长期从事水下结构系统关键技术、深海潜水器安全性评估技术等方向的研究工作,担任两本国际期刊副主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十余项目。带领深渊技术团队聚焦深海装备关键技术,率先建立了深海耐压结构系统开发体系,攻克了结构性能退化机理等一系列理论问题,完善了深海装备长期服役安全性评估系统,发表论文180余篇,获科技奖励十余项,培养了特色鲜明的团队研究优势,并推动技术落地,成果广受国内外相关领域关注。她表示:“很荣幸获得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感谢学校和学院的支持!这份重要的荣誉给了我巨大的鼓舞,我感到无比幸福,更感到责任重大!未来,我将不忘初心,将这份认可作为新的起点,以实际行动激扬巾帼之志,为学校的发展奉献巾帼之力!”

  

海洋科学与生态环境学院高春梅负责的以提升工程能力为核心的环境工程专业课程群教学团队获得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教学团队成立于2017年,团队每位老师深躬教学、求是创新、教学科研相长,为培养复合型人才献计献策。经过6年多的建设,核心课程门门是好课,高水平科研论文层出不穷,团队获奖无数:校级优秀教学团队、先进集体、巾帼文明岗、科研育人示范团队、教学成果二等奖等。团队负责人高春梅表示:“这份荣誉属于所有的老师,是对过去工作的肯定和认可,未来将继续秉承教育为本,德育为先的教学理念培养学生,乘风破浪,再攀高峰,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奉献力量。”

 

海洋科学与生态环境学院高春梅获得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她从事教育近20年,始终把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作为她的工作信条,并付诸实践。教学中,十分注重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近几年,指导多名学生获得省部级及国家级奖项15项。坚持因材施教,产教融合”,将人才培养与科教兴国、产业报国紧密结合,通过实践项目锻炼,多位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她表示:“每每听到学生跟她说,高老师,我被录取了;高老师,我被录用了。心里由衷的感到自豪和骄傲,这是对她工作最大的奖励,今后将继续以身作则,以爱传承培养学生,争做新时代优秀的教育工作者。”


海洋科学与生态环境学院吴惠仙、薛俊增家庭获得上海市教育系统第三届最美家庭(比翼双飞模范佳侣标兵)荣誉称号。他们长期奋斗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的第一线,工作中相互支持,共同进步。吴惠仙围绕国际船舶压载水的科学问题和技术难题开拓创新,领衔创建了压载水相关的国家级和省部级平台,构建了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实验室资质体系和型式认可技术体系,服务于国家、地方和企业的战略需求和发展需要。他们在教学工作中潜心育人,孜孜不倦,深受学生的欢迎和爱戴。生活中他们尊老爱幼,互敬互助,邻里关系和睦,受到邻居的称赞。他们表示:“每一项成功、每一个荣誉都离不开国家和学校的支持,离不开同事们的合作与帮助,离不开家人的支持和关心,非常感恩!让我们继续努力,共同推动我们的事业向前进步,祝愿国家和学校越来越美好。”

食品学院孙晓红、蓝蔚青获得上海市教育系统第十四届比翼双飞模范佳侣荣誉称号。他们均为食品学院教师,从教多年。期间,他们始终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标准要求自己,紧紧围绕校双一流学科发展方向,积极进取,先后主持多项教育部和市级科研项目,发表论文100余篇。他们潜心教学研究,教学方法上不断创新,多门课程获上海市重点建设课程,指导本科生创新团队获得多个奖项。孙晓红作为食品安全专家,为上海市食品安全提供智库服务,扩大我校食品学科在上海的影响力。他们表示:“家是温暖的港湾,因为有温馨的家,生命中的每一个日子,都会有希望和前进的方向。我们虽然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彼此相敬相爱,用生活中平凡的点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我们非常热爱教育、科研与管理工作,忠于职守。工作中,我们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共同进步。以真诚之心对待每一位同事,真心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个人与每一件事。感谢各级领导对我们的支持、信任与鼓励,我们会把这份感谢与感恩化作行动,投入到工作中。”

  

获得表彰的这些先进教师们,奋斗在各自的工作领域,为学校、上海和国家发展贡献着智慧和力量,他们的先进事迹将激励着广大女同胞们积极投身到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自尊自信、自立自强,顽强奋斗,建功立业,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绚丽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