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快递  最新消息

发布日期:2010-03-31编辑:系统管理员点击:96

校妇工委工作会议举行

近日,在新近使用的“教工之家”会议室召开了校妇工委工作会议,各学院、各直属部门的妇工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的内容主要是学习、领会中国妇女第九届代表大会的精神,布置和讨论下一阶段校妇女工作计划。校妇工委主任骆乐老师主持了会议,她首先总结介绍了此次妇代会的几个热点问题,如男女平等问题、妇女权益问题、妇女的再就业和创业问题等。随后,大家认真学习了彭珮云同志的讲话,就本次大会向全国妇女提出的“创造新岗位、创造新业绩、创造新生活”的口号有了更加深刻地领会,大家觉得作为高等学校的女教职工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九届妇代会精神,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学习和工作,展示当代知识女性的巾帼风采。

此次工作会议还讨论落实了下一阶段校妇女工作计划:

1、开展“女教师、女干部与女大学生结对子”活动,继续做好女大学生的成材教育工作。

2、开设“女教授论坛”,让更多的女教师们介绍其教学科研成果或出国访问的体会感受等,使她们有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和机会。

3、进一步深化“城市精神大讨论”的工作,在全校女教工中开展“做可爱的上海女教师”的征文活动。

4、做好第四届“模范佳侣”的推荐评选工作。

                                                                                                    (妇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