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妇工委工作介绍

      上海海洋大学妇女工作委员会是在校党委直接领导下的妇女群众组织,是校党委和行政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妇女联合会的基层组织。
     上海海洋大学妇工委接受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的领导和业务指导,宣传上级妇女组织召开的会议精神,发挥妇女组织“坚强阵地、温暖之家”的作用,落实好上级妇女组织部署的各项任务。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妇女中开展宣传、组织、维权和服务等工作。教育、引导妇女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立足本职,岗位成才,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做出贡献。加强女性人才工程的建设,搭建多种舞台,组织开展各种交流和研讨,提高女性的整体素质、知识水平。积极开展女教授、女干部联谊活动和女大学生成才教育工作。宣传和表彰女教职工、女大学生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质,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关心女教职工身心健康,开展各种文体活动,提高妇女的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


 

上海海洋大学妇女工作委员会主要职责


1. 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全校女教职工积极投身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工作,和改革、发展、稳定工作。
2. 开展女教工的教育和服务工作,维护好女教工的合法权益。
3. 接受市妇联、市教育工会妇工委的领导,并完成她们布置的工作。
4. 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的工作。
5. 女大学生的成才教育和自强、自立、自信、自律教育。
6. 在女教职工中开展各种评选先进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
7. 负责妇工委各类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年鉴的编写;以及妇工委的宣传和信息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