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快递  最新消息

发布日期:2010-03-31编辑:系统管理员点击:31

我校基层工会代表出席高校群体工作研讨会

2003年12月5日上海市教育工会假座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松江校区会堂召开了“高校群体工作研讨会”。全市各个高校48位工会干部和代表出席了会议。6个单位作大会发言,其中4位是校级单位代表,2位是基层单位代表。我校信息学院工会刘丽燕同志作为基层单位代表作了题为《让体育锻炼成为生活和工作的一部分》的精彩发言,得到与会代表最为热烈的鼓掌声鼓励。上海市教育工会夏玲英主席在总结发言时,两次提到上海水产大学二级工会群体工作给她留下深刻印象。上海市总工会群体部副部长也在最后讲话中称赞我校羽毛球协会“以点带面”的经验值得借鉴。

针对学校两地办学和校、院两级管理的机制,学校工会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的思路是:以小型、单项活动为主,重点在基层,以教职工本人兴趣爱好为主,组成运动协会,在协会的组织下,开展持久的群众体育活动中,达到锻炼身体、振奋精神、凝聚人心的目的。两年来,在校工会的主持下,我校先后成立了游泳、桥牌、羽毛球、足球协会,其中,羽毛球协会的日常训练、健身活动开展得最为正常。这次羽毛球协会理事刘丽燕老师在“高校群体工作研讨会”的精彩发言是他们平时坚持训练活动,并在市“雅客多杯”羽毛球比赛中获得较好成绩为基础的。

校工会希望我校已经成立的各项体育活动协会,积极正常地开展活动,同时,希望广大教职工根据自己的爱好,成立相应的体育运动协会,并在协会的组织领导下,持之以恒的开展活动,正如“羽协”会长叶骏书记在向他们祝贺的同时,提醒和勉励他们:“群众体育贵在健体。持之以恒必能见效。经常保持旺盛的精力将会极大提高工作效率和生活质量。” “当体育锻炼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时,国民身体素质将与发达国家媲美”愿各种体育运动协会在我校遍地开花,成为全校教职工的体育锻炼之家、健康之家、成为上海水产大学精神文明建设、凝聚力中心的一个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