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妇工之苑

发布日期:2018-05-02编辑:张连官点击:688

校工会开展亲子活动

  2018年4月13日下午,校工会青年教师联谊会小海螺亲子阅读协会在工会多功能活动厅举行本年度第一次活动。结合春季是孩子们的生长黄金期,本期的活动主题为“营养与健康”。共有19名青年教师及孩子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三个部分:优秀儿童绘本推介、亲子阅读技巧与问题应对方法、儿童营养健康讲座。在优秀儿童绘本推介部分,教师张闻向大家介绍了《可爱的身体》系列绘本,并以其中的一本《挺起胸来,直起背》为例,向大家展示了绘本的编排特色。张闻还针对0-3岁低幼龄宝宝推荐了《听,什么声音?》系列绘本。

  教师任光超结合自身与孩子亲子阅读开展的实际,分享了亲子阅读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应对方法,帮助老师们提升亲子阅读质量。教师王为杰现场即兴为大家分享了《好饿好饿的毛毛虫》的阅读技巧,得到了老师和孩子的一致好评。

  在儿童营养健康讲座环节,六院东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孙文广为大家介绍了最新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同时针对0~6月婴儿和6月~2岁婴幼儿的营养及评价做了详细讲解,分享过程中还介绍了如何从食品标签入手选择适合婴幼儿的食品小技巧。活动结束后,青年教师意犹未尽,与孙文广展开了热烈的互动,进一步咨询有关儿童营养的相关问题。

(撰稿:任光超 张闻 摄影:任光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