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工协会  专题区

发布日期:2018-09-28编辑:张连官点击:559

校工会集邮协会组织参观大龙邮票文物珍品巡展

 

824日,在校工会的支持下,我校集邮协会精心组织会员赴上海邮政博物馆参观了龙行华夏 国脉传承”——大龙邮票诞生140周年文物珍品巡展,此次展出是中国邮政邮票博物馆与中国海关博物馆联合中国历史档案馆、中国印钞造币博物馆等8家单位共同举办,巡展汇集了60余件珍贵的含有龙元素的文物,除了邮政、邮票文物藏品外,还展示了一批海关和钱币方面的文物珍品,如中国邮政邮票博物馆馆藏的费拉尔手绘图稿,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提供的张之洞奏请开办邮政片1895年),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提供的清代邮筒设计图,中国印钞造币博物馆提供的户部官票(伍两)、大清宝钞(佰仟文),天津邮政博物馆提供的整版大龙邮票,上海邮政博物馆提供的大清龙旗等,其中大多数文物为首次展出。

 

 

同时,会员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上海邮政博物馆,通过精彩的讲解、珍贵的照片和实物,大家了解了中国邮政的起源和发展,从邮政的起源与发展、网络与科技、业务与文化、邮票与集邮让我流连忘返。从古代邮驿、近代邮政、民国邮政、工人运动、现代邮政等时期各类珍贵的实物展品,展示了上海邮政事业创办、演变、发展的历程,记录了上海邮政历史上的重要事件。邮票与集邮展区陈列着大清邮政邮票、中华邮政邮票、解放区邮票、新中国邮票及世界著名邮票等实物展品。在邮票与集邮展区内设有馆中馆——“珍邮馆”,馆内温度常年控制在20摄氏度左右、湿度保持在4055%、无紫外线照明,馆内展陈有世界第一套邮票——黑便士、中国第一套邮票——大龙邮票以及 “绿衣红娘”等邮票罕品和珍品。

(校集邮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