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工协会  专题区

发布日期:2018-11-12编辑:张连官点击:556

我校教工参加上海市教育系统首届气排球比赛

  1110日上海市教育系统首届教工气排球比赛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举行开幕仪式。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祁明出席开幕式,主席台就坐的还有部分高校工会主席、体育部主任等。此次比赛,由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共同承办,上海市26所高校3个区教育局单位报名参赛。

  

  我校8位教工代表学校参赛。他们分别来自各学院及机关部门,大多没有专业的排球运动基础,在体育部老师的指导下,根据比赛规则开始集中训练。他们克服了工作与家庭等重重困难,挤出时间参加训练,甚至在学校场地维修无法使用的情况下,到电机学院以赛代练,进行交流学习。

  经过抽签,我校与上海电力学院,华东理工大学,杉达学院同组,在东华大学进行小组赛。第一轮,经过三场角逐,我们战胜了杉达学院和华东理工大学,以小组第二的成绩出线。

  下午,我校与其他小组第二名胜出的上海健康医学院、静安区教育局、上海师范大学交手,最终获得第十二名的名次。整整六场比赛,体力消耗巨大,但是队员们都是越战越勇,大家忘记了年龄,忘记了疲劳,相互鼓励,并肩战斗到最后一分钟,尽情的享受到了体育的激情与乐趣。

(撰稿:管文峰,摄影:徐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