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主建设

发布日期:2018-11-13编辑:张连官点击:674

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教代团团长、工会主席联席会议召开

117日下午,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教代团团长、工会主席联席会议在工会31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建农主持。

吴建农在讲话中感谢各位团长、主席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为学校民主管理工作的付出,为学校教代会提案工作的推进作出的贡献。作为各部门群团工作的代表,要在本部门党组织的指导下,围绕学校近期本科教学评估和各项中心工作的开展,充分发挥凝心聚力的作用,为学校创建“双一流”建设的目的添砖加瓦。

  

工会常务副主席金晔就《上海海洋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修订稿作了解读。此次修订工作是在2008年版修订稿的基础上,根据教育部和上海市新颁布的有关职工代表大会条例和规定,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以及即将引进的提案系统而作的调整。校工会前期通过调研、提案工作组会议、邮件等形式,听取、收集了教代会团长们的意见。会上,提案工作组成员、各教代团团长、二级部门工会主席又进一步认真仔细地对各条款进行反复斟酌,为后期定稿提供了可参考的建议。

  

参会人员投票评选出了2018年的“优秀提案奖”6件、“优秀组织奖”2个单位。这是我校为了鼓励教代会代表提出高质量有实效的提案、各代表团认真组织提案工作的重视,首次设立提案类的奖项。

随后的议程中,根据《上海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沪总财201896号﹞文件精神,对原《上海海洋大学工会困难补助和慰问金发放暂行办法》进行了修订讨论。这也是更好地体现学校对生活困难教职工的关爱,为教职工排忧解难,努力构建和谐校园,同时也进一步规范了学校帮困基金的发放使用。

(撰稿:廖姗英,摄影:张连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