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工协会  专题区

发布日期:2018-12-20编辑:张连官点击:665

图书馆工会组织教职工探寻松江广富林文化遗址

128日,图书馆工会组织教职工赴松江区广富林文化遗址公园开展了一日游活动。

参观过程中,教师们身临其境,深入探寻了上海这片土地的沧海桑田,体会了当时的民俗民风及生活状态,感受了中国古文明的发展,在“根文化”游览中见证上海发展的缩影。特别是一张旧照片、一座古时钟、一家农耕院、一份老报纸,都吸引了教师们的驻足观赏。教职工们怀着对先人和古文化的敬仰,相互携手漫步在这片孕育文明基因和城市脉搏的古老土地上,去探寻,去呼吸……在上海2018年的第一场雪里,大家走走聊聊、欣赏风景、合照留念,既锻炼了身体,又陶冶了性情。老师们纷纷表示,由于天气原因,感觉太匆忙了,只是走马观花,下次一定留足时间,最起码一天吧,一定要静下心来,深入了解“上海之根”。

此次参观让教职工们深入追寻上海历史之根、探究海派文化之源,解读新石器时代崧泽文化、良渚文化和春秋战国至明清五千多年来绵延不绝的历史文化,更让大家了解到我们身处的这座城市从何处来。参观后我们也思考着这座城市要至何去,思考着教师将要如何担负起传承和历史文化中的使命。

(撰稿:陈玲,摄影: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