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妇工之苑  妇工信息

发布日期:2020-03-18编辑:张连官点击:425

众志成城 巾帼担当 海洋大学三八妇女节网络纪念活动

当前正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节点。根据上海市教育妇工委《关于疫情防控形势下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的通知》要求,经研究,我校将组织以“众志成城 巾帼担当”为主题的三八国际妇女节网络纪念活动,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思想引领力,组织女教工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自己的责任和担当维护家园和社区的安全和稳定。同时积极开展妇女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宣传,保护妇女的合法权益。
活动内容

诗歌朗诵

以诗歌朗诵的形式颂扬最美逆行英雄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倾诉对武汉和祖国的美好祝福,表达对抗击疫情的坚强决心。通过网络上传朗诵音频,时间不超过3分钟。

妇女权益保护知识竞赛

以知识竞答的方式宣传和普及妇女权益保障法律相关知识,让参与者在答题中认识自身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小程序随机从下列题库中抽取20个单选题,答对60分以上的参与者才能获得参与奖。可以多次答题,系统记录最后一次成绩。

识别二维码查看☟☟

妇女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试题集


活动时间

202035日至310

活动说明

1.此次活动通过校园网公告或上海海洋大学工会公众微信号,相关通知内容,进行线上微信扫码参与;


2.参与对象为我校在职在编和人事派遣女教工;

3.为鼓励参与活动的女教工,本次活动设立参与奖。

参 与 方 式

登录步骤

  

1) 可通过专属小程序码进入活动页面;


2) 通过手机号、验证码方式登陆小程序,并在系统提示下输入工号、姓名,绑定后即为注册成功;


3)登录进入用户主页。


参与步骤

  1. 诗歌朗诵参与步骤

进入活动页面

登录进入用户主页后,从首页banner图可进入诗歌朗诵活动界面



我要参赛

点击“开始录音”,进入录音界面。

填写参赛作品标题、作品原文。点击录音后开始进行朗诵,作品时间不得超过3分钟,可以添加背景音乐;

投票

提交作品后,通过“我要投票”界面可欣赏已通过审核的作品并对自己喜爱的作品进行投票。

二、妇女权益保护知识竞赛

参与步骤

进入活动页面

登录进入用户主页后,从首页banner图可进入知识答题活动界面


参赛答题

点击“我要答题”即可进入答题页面开始答题,答完题可查看自己的错题集。


                                                              希望女教工们

一起来参与妇女权益保护知识竞赛

参与诗歌朗诵

不负春光笑对生活

传递温暖人心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