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主建设  教代会

发布日期:2020-09-16编辑:张连官点击:595

学校2020年工会干部培训班日前举行

为适应新时代工会工作的需要,切实保持和增强全校各级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增强我校各级工会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依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学校于2020年9月11日在行政楼137举行2020年工会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吴建农以及校、院两级工会干部、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教代会正副团长、文体协会会长秘书长等60余人出席培训会。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工委主任金晔主持。

会上,吴建农做了热情洋溢的开班动员讲话,首先他代表校工会向各兄弟院校以及各二级工会对此次培训大力主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向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向学员们介绍了工运事业的历史背景、时代意义以及此次培训班工作安排。他强调工会系统的干部要通过这次培训,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工运史。他希望各级工会把团结引导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各级工会干部要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站位、深化学习教育、层层培训宣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基层一线和广大教职工头脑。他要求各级工会要立足各自工作实际,进一步优化工会的组织体制、运行机制、管理模式和工作方式,推动工会工作改革,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动力活力。

随后,吴建农为培训班授班旗,校工会副主席赵勇代表校工会向各二级工会赠送“四史”学习资料。

培训班第一阶段邀请了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劳动报社总编辑王厚富,华东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徐家林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传承革命传统,永葆政治本色”“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与基本经验”的专题讲座。两位授课教师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向学员们分别介绍了党史、工运史和改革开放史等内容。

本次培训班采用理论授课、参观实践、户外拓展、交流研讨等形式,围绕加强政治理论、“四史”教育、工会业务、能力素养等内容开展,旨在打造一支理想信念坚定、主动担当作为、职工群众信赖的工会干部队伍。第二阶段培训将于本月底开展。


 


(供稿:校工会 摄影:于光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