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妇工之苑  妇工信息

发布日期:2020-12-03编辑:张连官点击:393

【“四史”学习教育】妇工委组织学生开展“四史”专题学习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经,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上海市妇联、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联谊会组织的《传承红色基因·巾帼坚守信仰》“四史”学习教育进社区、进校园工作,校妇工委于12月1日下午以线下集中视频学习的形式,组织经管学院的学生开展“四史”教育——上海金融发展史专题学习。

本次视频课程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由上海市委党校王瑶以“上海金融‘破局’”为题,简要介绍了改革开放初期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诞生和上海第一只股票的发行过程,让大家看到了上海金融“破局”背后改革的勇气、改革的智慧和改革的力量。第二部分则让同学们通过视频,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线上参观了上海市银行博物馆,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详实记载着中国近代百年金融历史的沧桑和变迁,通过回顾红色金融业的发展历程,来寻访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金融业者的初心和使命。近一个小时的视频课程让同学们“知古鉴今”,领略了我国金融事业的新发展和新成就。

校工会(妇工委)全体党员一起聆听了课程。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师生们以史为鉴、资政育人,协同开展“三全育人”工作,共同成为助力上海城市发展的建设者和参与者,这也是“四史”教育的意义所在。


 


(供稿:校妇工委)